中国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40.8平方米

2017-10-12来源 : 互联网

住有所居,是每个家庭的梦想。党的***以来,棚户区改造、公共租赁住房等**性住房的建设和供给持续发力,让百姓的安居梦逐步化为现实。

住房**工程扎实推进。2013—2016年,我国共建成城镇**性安居工程住房、棚户区改造和公租房2485万套,改造农村地区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158万户。大批**性住房的建设使用,对稳定房价、改善居住条件发挥了积极作用。与此同时,棚改货币化安置也在稳步推进,2016年,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达到48.5%,既有力推动了去库存工作,又减少了重复建设、提高了效率。

市场调控及时有力。2016年下半年,不少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热点城市及时果断地**调控政策,有效遏制了投机投 资性需求。今年以来,调控效果日趋明显,房价涨幅持续回落,新增房贷占新增贷款比重不断回调。

好政策让更多家庭住得越来越敞亮。一方面,居住面积在稳步增长。2013—2016年,全国累计竣工住宅面积74亿平方米,住宅建设水平创历史新高。2016年,全国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40.8平方米。另一方面,居住质量正不断提高。2016年,农村居民居住在钢筋混凝土或砖混材料结构住房的户比重为64.4%,比2013年提高了8.8个百分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