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创业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7-10-1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初次创业者的方向并非明确,为什么想要创业?答案通常是“有兴趣”、“行业发展好”、“我认识很多朋友在做”之类的,兴趣是重要,但只靠这个是**撑不过创业时会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只有创业经验才能让你快速的找到解决的方向。那么,初次创业者该如何起步?我们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的问题?

1、明确创业目标

创业该如何起步?*先要做的就是明确自己的创业目标。你为什么要创业?短期目标?中期目标?不论是什么原因创业、目标是什么,一定要写出来,而且要非常**,例如打算在3个月内完成产品、或要在半年内达到每月30万元的营收;不要只用想的,因为用想的很模糊,当你“写”下了目标,你的生活重心、思考方式、花*的方式等等,都会绕着这个目标打转;这就像很多人总是说“我想要很有*”,但一直没有富有起来,因为只有想并没有做,而且也没有一个**的目标,于是几十年来也都只在想的阶段。

然后用Excel做一份支出、收入的明细,做为评估创业项目是否能够执行。表格不要写得太复杂,我们不是会计师,*好是自己一下就看得懂,旁边的人也能懂。目的是为了对创业项目有一个较清楚的概念,也能从美好的幻想里真实的感受一下现实,了解自己是否太过乐观、有没有忽略了什么事?

看这份Excel表时,一定要注意:

a.表里不是标准的会计,只是用来初估事业能不能启动、做成。

b.这是只是初估,让脑里对项目有一个概念,并不是详细的计算,在实际经营后一定会有出入。

c.因为每个人的情况不同,计算方式需自行修改。

记得,一定要有*坏的打算,真正开工时会比较有弹性;因通常初创业的人都想得不够周全、又或者有一些执行后才发现的问题。

2、了解行情

隔行如隔山,就算是开饭馆多年的人打算要做酒店都不见得做得好,更何况做不同的行业;如果你决心要投身进来,但都没有相关的经验,建议不要急着开始,先去找相关的工作做个3个月到半年,认真的学习,有几个好处:

a.确认自己是否真的适合,因为自己创业苦10倍。

b.可以学习到相关的技能、这项目会遇到的问题(也能从中找到自己的优势)。

c.可以了解用户需求、工作流程、技术风险等,顺便物色自己的合作对象。

除非你很聪明、有大笔的资金,可以让你在经营的时间里慢慢学习、慢慢的烧*,要不然不要没有经验就创业。

3、准备足够的资金

建议准备*少半年以上、一年的资金,因为基本上半年就可以知道能不能成功(当然必需每分每秒的投入);如果资金不足,明明就快要成功了,但资金却撑不到那个时候而失败,是很可惜的。而且,除了**事业的资金外,别忘了生活资金,要计算到自己平日的生活、家庭开销,这部份关系着你未来面对事业以外的压力。

通常越是疯狂的创业者,往往越是穷光蛋,往往会到处找*。但你越缺乏经验,越不应该拿外来的资金。花别人的*很痛快,但也是牵制你创业目标的羁绊,原因在于:当你向外人请求资金**时,你也得听命于他们。一开始大家有共识,还不会出问题。但发展下去呢?到头来终究是鸡飞蛋打。而且,花别人的*会上瘾。天底下没有比花别人的*更容易的了。一旦花光你就会再向投资人要*。每要一次,他们就从公司再多拿走一些,知道你发现你面临两个选择:听从安排、一拍两散,不管是哪种,都可以当自己没有创业过。此外,筹资的社交会耗费心力,在你应该一心一意打造事业的时候,这些活动让你失去了思考创业正确的目标及时间耗费。

4、做*坏打算

*坏的创业结果,是必须预计的,为了自己也为家人,要思考真的失败之后,失去的金*、时间、甚至原本的前途,是可以承受的吗?大多数人都是为了有更好的将来(金*、前途、乐趣等),也没有太多的本*可以重来,更要去思考退场。有的创业故事很吸引人,借*创业,终于成功的成为一个大企业;或为了投入自己兴趣创业,而在中年丢职去了高薪的工作,*后赚得比以前还多,当然成功的案例有可以学习的部分,但成千上万失败的创业故事没有人会报导。

作为非专业人士,你唯一取胜的机会就在于不同的思路和策略。成熟的创业者,不是起步便头破血流,观念的革新比激进作为,更能发挥影响力,就算当开路的创新者,也不必是孤独旅人,利他利己的思维,反能吸引追随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