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维修行业发展形势怎么样

2017-09-23来源 : 互联网

汽车行业发展行情不错,不少创业者想要通过该项目获得好的发展,汽车维修作为汽车服务行业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想要在该行业取得不错的发展,就要从多方面掌握,*先要清楚当下的发展行情和未来趋势,了解了这些才能对汽车维修行业有更为明确的把握,今天,我们就来看看以下介绍。

以造商为主的汽车维修模式依然将长期存在。

以制造商为主体的汽车维修模式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特约维修店,另一种是专卖店维修模式,其中特约维修店模式一般是代表生产厂家在某地区为特定品牌的产品进行售后服务,特约维修企业的业务渠道比较固定,企业的度和品牌认知度也有相关汽车制造企业德奥**,目前这种特约维修企业发展较快,已经逐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网点布局,另一种专卖店维修模式源于欧洲,这种专卖店全面负责销售,配件以及维修服务,是目前新车使用阶段的主流服务模式,然而因为涉及维修服务,是目前新车使用阶段的主流服务模式,然而因为涉及到不同的投资,品牌,政策等方面的问题,网络性形成不够理想,同时维修费用也高,这些都制约了其在维修市场的进一步拓展。

以维修服务商为主的连锁经营模式互存。

可以预测,这种模式将成为今后汽车维修服务的主流模式,与**汽车维修行业比较,我国当前的汽车维修的市场形势还比较单一,4s店等和**接轨的服务模式虽然得到了一定的认可,但其固有的缺陷依然没有得到很好解决,方便,快捷的连锁经营模式不仅是行业健康协调发展的需要。也是社会的需求,连锁维修是近年迅速崛起的一种模式,这种模式整合了各种品牌汽车零配件的相应资源,进一步打破了制造企业的纵向垄断,在价格更加透明,服务更加系统,可以一站式解决保养,维修,快修,美容等一系列汽车问题,得到了广大车主的认可和好评。

向电子信息化发展。

随着汽车制造技术的发展,其电子化水平不断提高,相关保养和维修变得更加复杂,仅仅凭个人的经验来判断故障已经不能适应发展的需要,很多高科技设备被逐步应用到汽车维修行为之中,汽车维修业对电子信息的需求变得日益强烈,当前车际汽车维修行业中资料查询,技术培训,故障检测诊断的网络化趋势十分明显。美国汽车维修业在上个世纪8O年代就开始了网上查询资料,网上解答维修难题,网上进行咨询的探索。我国汽车维修的网络化探索起步较晚,但发展速度很快,目前网上的技术讨论以及技术交流已经非常普遍,汽车维修的网上技术应用也得到了迅速拓展,并呈现出了较好的发展势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