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哪里的鸭子最好吃

2017-09-19来源 : 互联网

中元节一过,秋意就真的浓了。俗话说“无鸭不过秋”,那么问题来了,中国到底哪里的鸭子*好吃?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先别忙着列举北京烤鸭、南京盐水鸭,咱们湖南有一道**湘菜,名叫麻仁香酥鸭,在*新一期的“湘菜·味解之谜”中,湘菜**孔浩辉之徒肖德辉**,教大家制作这道麻仁香酥鸭。当秋风起时,在餐桌上端出这么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走心佳肴,家里顿时会变得暖暖的。

中元节,为什么要吃鸭子

刚刚过了中国传统的中元节,全国很多地方都选择吃鸭子。这是为什么呢?

民俗**陈先枢介绍,农历七月十五是佛、道两家共同的重要节日。道教称为中元节,佛教称为盂兰盆节,民间还称鬼节。中元节与除夕、清明节、重阳节并称中国传统四大祭祖节日。

每到中元节,家家祭祀祖先,供奉时行礼如仪。七月十五(也有部分地区是七月十四)上坟扫墓,祭拜祖先。**于中元节放河灯,道士建醮祈祷,希望家宅和顺,先祖安宁。

那么,为什么中元节要吃鸭子呢?

中元节处于农历七月,此时阴湿气较重,但天气表象很热,若贪凉,会使阳气不足而损伤身体。此外,雨水过多也会导致湿气过盛。《黄帝内经》中说“湿气通于脾”,所以,这一时期要加强对脾胃的养护,健脾祛湿。而秋天的鸭子肥美,味甘性凉,可滋五脏、除秋燥。

民俗**认为,中元节之所以要吃鸭子,是因为中元节正值鸭子当季,正好用来祭祀。在农村种稻谷之前,每户人家都会买上一些鸭子回来养,在割完稻谷后,他们通常把鸭子放到稻田里,让鸭子吃掉田里的谷子和蚯蚓。种晚稻的时候,农民为了犒劳自己,开始杀鸭子过节。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就习惯在这天吃鸭子了。

中国鸭都到底在哪里?

在家禽中,鸡鸭的地位可谓不可撼动。那么中国哪里的鸭*好吃?

除了众所周知的北京烤鸭之外,紧邻长江的南京,有非常出名的“金陵盐水鸭”,其在秋季桂花盛开时制作的盐水鸭俗称为桂花鸭,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肉内有桂花香”?

广西南宁也有一种特色菜肴——柠檬鸭,将宰后洗净的鸭子切成块,入锅炒至六分熟,放入切成丝的酸辣椒、酸柠檬、酸梅、生姜及蒜泥等,煨至八分熟,再放入盐,煨熟后淋上香油即可。

鸭肉酸酸辣辣,香脆有肉感,柠檬的酸香中透着梅子的甜味,微辣的口感中藏着鸭肉的细腻。

湖南是个鸡鸭通吃的地域,各地都有拿得出手的特色鸭。比如餐厅主菜就有洪江仔鸭、芷江鸭、永州血鸭、钱粮湖鸭等。特别是芷江鸭、洪江鸭,炒的时候需要用当地的一种炒鸭甜面酱,那简直就是不能忘怀的乡愁味道。而在湘西等地更是“无鸭不成席”,三两朋友小聚,或是寻常家宴,都会来盘鸭子,配些素菜,炖个荤汤,就可以开席。

麻仁香酥鸭,淡出餐桌

把各地的鸭肉都尝遍了,你可能还缺了一种味道。

湘菜**孔浩辉之徒肖德辉介绍,在湖南,有一道**湘菜,叫作麻仁香酥鸭,在上世纪五十年代,孔浩辉常常做给中央首长吃,颇受好评。“然而这道菜对厨师的技艺要求非常高,现在做这道菜的人越来越少了,慢慢就淡出人们的餐桌。”

制作麻仁香酥鸭,需要一只约1500克的肥鸭,去皮五花肉三两,葱、姜、盐、味、酒、花椒、生粉和去壳白芝麻仁适量,面粉250克,鸡蛋2个,猪油200克,花生油五斤备用。将鸭子洗净入盆,放入葱把,拍散的姜块,盐、味精、酒、花椒和酱油适量,渍二小时,上蒸锅蒸至熟软取出去全骨切丝备用。

五花肉洗净淖水至断生捞出切丝备用。取适量面粉入盆加入二个鸡蛋,适量猪油、生粉、盐、水。调成面糊,将鸭丝、五花肉丝放入面糊中拌匀。取炒锅上火,注入少量花生油烧热将调好的面糊入锅中摊开成饼,在面上撒入去壳芝麻仁。入花生油烧至五成热慢火将鸭饼中的猪油呑出来,炸至金黄捞出改刀装盘即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