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推出定向限价商品住房4950元/㎡ 什么是定向限价商品住房

2017-09-12来源 : 互联网

好消息,长沙将正式推出定向限价商品住房!**批已(拟)开工20个项目,建设11682套,预计其中2702套住房年内即可上市供应,第二批建设计划也在抓紧制定中。那么,哪些人可以申请定向限价商品住房呢?

长沙有这样一个为房子苦恼的群体:他们收入中等偏下,既不能享受公共租赁住房等政策性**房,又没有能力购买市场价商品房。现在,这个“夹心层”群体的福利来了。

定向限价商品住房的推出,将可以让“夹心层”买到相对便宜的房子。通过**发展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定向限价商品住房和各类**性住房,使长沙形成各种价位档次住房供给的合理配置。

长沙“定向限价商品住房”*新消息  长沙市日前正式推出定向限价商品住房,**批已(拟)开工20个项目,建设11682套,预计其中2702套住房年内即可上市供应,第二批建设计划也在抓紧制定中。  *批公布的20个项目中,建设定向限价商品住房套数*多的是芙蓉区新桥小区三期项目,将有1208套房屋推出,其销售价格仅4950元/平方米。

关于“ 定向限价商品房”,你是不是还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呢?

1、什么是定向限价商品住房?

国家九部委《关于调整住房供应结构稳定住房价格的意见》指出,要优先**限套型、限房价的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和廉租住房的土地供应。其中提到的“限套型”“限房价”的普通商品住房,被称作“限价商品住房”。  长沙市定向限价商品住房套型建筑以90平方米以下户型为主,单套建筑面积不高于120平方米(含),销售价格由**相关部门确定,低于同地段商品房。

2、产权属于谁?能否正常交易?

定向限价商品住房的不动产权属证书上将由主管部门特别注明“限价商品房”字样,购房人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后,5年内不得转让所购住房。

确需要转让的,可向市住房**服务局申请回购,回购价格按购买价格并考虑折旧和物价水平等因素确定。而回购房屋将继续作为定向限价商品住房向符合条件的家庭出售或转为公租房。取得不动产权属满5年的,则可按普通商品住房进行正常交易。

3、定向限价商品住房为什么价格更低?

长沙市住房**服务局负责人介绍,建设单位以行政划拨土地建设定向限价商品住房的,在商品住房预售前,由建设单位统一缴纳土地出让金,没有土地溢价,相当于**把土地溢价让利给了老百姓,建设单位的土地成本更低,因而住房成本也更低;建设单位以招拍挂取得的出让地建设定向限价商品住房的,项目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等各种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性基金,服务性收费减半征收,同样是**让利给了老百姓,因此房价更低了。

4、哪些人可以购买定向限价商品住房?

长沙定向限价商品住房供应对象为本市中等偏下收入的城镇居民家庭、征收(地)拆迁过程中涉及的居民家庭及市**批准的其他家庭。具体应符合以下条件:

(一)一般申请人:

1.户口:家庭成员中至少1人或离异、丧偶、年满30周岁未婚的单身人员具有本市城区常住户口3年以上;

2.收入:符合本市城区中等偏下收入标准;3.住房:无房或住房困难。

(二)棚户区改造、道路建设、**工程等项目涉及被征收人员在规定期限内签约且无房或住房困难的可以申请:

1.被征收房屋产权人;

2.落户长沙3年以上的直管公房和单位自管房的合法承租人;

3.落户长沙3年以上、户口在征收公告前已迁入并居住在征收范围、符合中等偏下收入条件的被征收房屋关系人(指被征收房屋产权人及公房住宅合法承租人的父母、子女中的已婚家庭或达到晚婚年龄的单身人士)。

5、定向限价商品住房申办程序

申请人向户籍所在地社区提出申请,街道对申请材料进行审验,交区住保部门复审,对符合条件的报市住保部门审批,审批合格的登记并发放《长沙市定向限价商品住房准购单》,并向社会公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