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焗鸡的家常做法 盐焗鸡具体步骤是什么

2017-09-04来源 : 互联网

对于盐焗鸡是一道家常菜,做起来真得是很简单啦,不过有很多女性朋友还是不太会做,那么盐焗鸡的做法是什么呢?和小编一起学习一下吧!

材料:鸡一只、客家盐焗鸡粉一包、黄酒三汤勺、鸡精适量、葱10根。

制作方法:

1、鸡洗净,去头去尾,凉干水。

2、用盐焗鸡粉(市场或超市/淘宝)有售,也可改用豆酱或酱油来淹制。

3、用黄酒(白酒也行)擦鸡全身,加点鸡精再抹一下,再用盐焗鸡粉抹全鸡身,要抹匀,小只鸡一包就够,大只要用到1.5包。

4、用食用薄膜袋装好放冰箱冷藏淹制入味一夜(一般都会提前准备),如果没时间就室温淹制1-2小时就可以。

5、葱洗净,切二段平铺。

6、然后整只鸡放上面即可。

7、盖上电饭锅盖,按正常煮饭程序即可,中途不要揭盖,熟后让鸡在锅里继续保温半小时以上,保温越久越烂,家里老人们极喜欢这种做法哈哈。

8、取出盐焗鸡,手撕斩件随意。

标签: 盐焗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