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六一儿童节放假安排时间表图 2018年六一儿童节放假几天

2017-08-18来源 : 互联网

六一儿童节又叫**儿童节,是为了纪念发生在捷克的利迪策惨案,也是为你纪念所有在战争中死去的儿童。我国将六一儿童节定为法定节假日,在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当天,14岁以下的儿童放假。那么你知道2018年六一儿童节的放假安排吗?2018年六一儿童节放假安排时间表图告诉你六一儿节怎么放假的。

2018年六一儿童节放假安排时间表图

六一儿童属于我国部分公民放假的节日,六一儿童节当天14岁以下的儿童放假**。

预计2018年六一儿童节2放假安排:

2018年6月1号星期五放假。幸运的是6月2号就是周末了。小朋友能连着休息3天哦!

儿童节节日由来

**儿童节的设立,和发生在二战期间一次**--利迪策惨案有关。1942年6月10日,德国***枪杀了捷克利迪策村16岁以上的男性公民140余人和全部婴儿,并把妇女和90名儿童押往集中营。村里的房舍、建筑物均被烧毁,好端端的一个村庄就这样被德国***给毁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世界各地经济萧条,成千上万的工人失业,过着饥寒交迫的生活。儿童的处境更糟,有的得了传染病,一批批地死去;有的则被迫当童工,受尽折磨,生活和生命得不到**。为了悼念利迪策惨案和全世界所有在战争中死难的儿童,反对虐杀和毒害儿童,以及**儿童权利,1949年11月,*********在莫斯科举行理事会议,各国代表愤怒地揭露了****分子和各国反动派残杀、毒害儿童的罪行。为了**世界各国儿童的生存权、**权 和受教育权,为了改善儿童的生活,会议决定以每年的6月1日为**儿童节。当时的很多国家表示赞同,特别是****国家。

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将6月1日定为儿童的节日,尤其是在****国家。在欧美国家,儿童节的日期各不相同,而且往往很少举行社会公众性的庆祝活动。因此有人误解为只有****国家才将6月1日定为**儿童节。

结语:六一儿节的设立就是希望当年的惨案不在发生,为每一个儿童赢得良好的生长环境,但是在世界硝烟还没有平息的今天,依然还有很多的孩子,生活在炸弹和炮火的阴影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