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酒花螺怎么做 辣酒花螺做法分享

2017-08-14来源 : 互联网

花螺。这一原本多出现在**酒楼的海鲜现在亦也飞入寻常百姓家,悄然落户在诸如“七小串”这类稍显格调的宵夜餐厅里。尤其一道**融入湘菜特色的辣酒煮花螺,更是获得不少吃货的心。

事实上,个头更大,肉质肥美,尤其成品卖相比嗦螺更上台面的花螺,烹饪起来也相较更易。不如今天就将这道特色湘派海鲜学起来,再冰上一壶清酒,享受一番湘味小确幸吧。

花螺怎么洗

相较田螺,花螺“洁净”多了。但花螺买回后*好还是用清水加少许盐,静泡一小时左右,这样那些细菌和泥沙质就会被泡出来,然后冲洗干净。当然,在烹饪时记得花螺一定要煮透,可更好起到杀菌作用。

备料:花螺、白酒、姜片、蒜末、辣椒、豆瓣酱、花椒、八角、桂皮等香料。

做法:

1.先用油把姜片蒜末爆香,如果你想刺激点,可以放入切丁的朝天椒和紫苏叶一同炒香。

2.锅内注水后,放入花椒、八角、桂皮。用慢*煮上10分钟,这主要是想让香料出味道。

3.然后放入豆瓣酱和酒,需注意豆瓣酱的用量,不要太咸。酒的选择除白酒外,黄酒或花雕酒皆可。

4.水开了就可以放花螺,煮开后再继续煮3、4分钟即可。久煮入味,但太过,螺肉就会老了。

5.出锅后,洒上葱段和青红椒点缀,还可适量放点糖、生抽调味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