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电视机火灾 电视机着火怎么办

2017-08-14来源 : 互联网

断路器注意事项-警惕-小常识篇:下面文章介绍了如何预防电视机*灾,电源电压要正常,看完电视后,要切断电源,电视机应放在干燥处,在多雨季节,应注意电视机防潮。

如何预防电视机*灾 电视机着*怎么办

电视机起*主要原因

(1)高压放电着*。电视机的主要显像管中的第2阳极需要很高的电压。黑白电视工作时,显像管的电压一般需要9000~ 16000伏,彩色电视机和大屏幕电视机电压更高,一般可达2万多代,有的甚至可以达到4万伏或更高一些。由于电压高,容易发生放电现象,放电时产生的电*花或电弧能引燃电视机的塑料部件、木材、灰尘等可燃物。

(2)电视机电子元件本身质量问题。电子元件因使用时间长,造成绝缘性能降低,甚至发生放电打人或短路击穿电子元件等故障,损坏机件。如有的电阻烧红,有的电容和晶体管被击穿,这些都是潜在的*险隐患。

(3)通风不良,机内温度过高。电视机工作时,变压器、显像管、电子管、晶体管等好多部件都能放出大量的热,这些热能积聚在电视机内引起温度升高;尤其在夏季,温度高,致使电视机的绝缘性能变差,就有可能弓愧各种元件温度过高,发生短路烧坏,引起*灾事故。

(4)雷击无线。一些用户为了提高收视效果,往往要装室外天线,有的甚至将天线架得很高。当室外天线不在避雷设施保护范围之内或根本没有避雷设施保护时,在雷雨季节收看电视节目,极易遭受雷击,引起电视机起***。因为雷电电压高达几十万伏甚至上**伏;雷击时间虽只有几徽秒,但电流可达几万安到几十万安.电流通过处,温度升高,可达到数万度,不仅损坏机器,危及人身安全,而且容易引起*灾。

(5)电源变压器起*。当收看电视节目时间过长或室内温度较高的憎况下,电视机热量不易放出去;或看完电视后没有拔下电视机电源插头时,一部分电视机的变压器会发热,时间一长,温度升高,容易引起*灾。

如何预防电视机*灾

(1)电视机要放在通风良好的地方,不要放在柜、厨中,如果要放在柜、厨中,其柜、厨上应多开些孔洞(尤其是电视机散热孔的相应部位),以利风散热。

(2)电视机不要靠近*炉、暖气管。连续收看时间不宜过长,一般连续收看4-5小时后应关机一段时间,高温季节尤其不宜长时间收看。

(3)电源电压要正常,看完电视后,要切断电源。

(4)电视机应放在干燥处,在多雨季节,应注意电视机防潮,电视机若长期不用,要每隔一段时间使用几小时。电视机在使用过程中,要防止液体进入电视机。

(5)室外天线或共用天线要有防雷设施。避雷器要有良好的接地,雷雨天尽量不用室外天线。

(6)电视机冒烟或发出焦味,要立即关机。若是电视机起*,应先拔下电源插头,切断电源,用干粉灭*器灭*,没有灭*器时,可用棉被、棉毯将电视机盖上,隔绝空气,窒息灭*。切忌不可用水浇,因为电视机此时温度较高,显像管骤然受冷会发生**。

电视机着*怎么办

1、首先拔掉电源插头。

2、用厚棉被将电视机盖上,不要用化纤衣物盖,以防引燃。

3、可用干粉灭*器和二氧化碳灭*器灭*。

4、灭*时,人应从电视机侧面靠近电视机,以防显像管**。

5、如果灭不了*,应立即报“119”*警。

综上所述,一台好的电视机、安全的使用电视机等等都能大大降低这危害的发生,特别是现阶段的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LED电视等在安全性方面都有了大大的提升。所以各位在选购电视机和使用电视机的时候要注意了,切不可为了便宜而买一台没质量保证的电视机,更不可为了一时舒服,而不注意使用电视的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