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精酿啤酒?

2017-06-17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是精酿啤酒?用一句话来说的话,精酿啤酒是指“在小规模的酿造工厂制造的具有特色的手工啤酒”。如同众多的啤酒酿造师拥有不同的个性一样,精酿啤酒也具有多种不同的口味。因此,在追究多样性的啤酒爱好者中间,精酿啤酒作为*近*具人气的一种酒类具有备受啤酒爱好者的喜爱。

那么,精酿啤酒这一名称是从何而来呢?精酿啤酒(Craft Beer)这个单词是20世纪70年代末,美国酿造协会用于表示包括个人在内的小规模酿造厂少量生产的手工local啤酒。

与商业目的相比,精酿啤酒是拥有匠人精神的“真正的啤酒”,因此挑战精神较强是特征。因为酿造的方法各不相同,使用的材料也不一样,因此在品尝精酿啤酒时,您能感受到特别的、深邃的味道。

精酿啤酒,为什么被称为“真正的啤酒”?

市面上,一瓶精酿啤酒平均相当于5~10瓶工业啤酒的价格。那么精酿啤酒的价格体现在哪里?

罗伊说,精酿啤酒只使用麦芽、啤酒花、酵母和水进行酿造。从原材料看,一方面,目前**范围内快速发展的精酿啤酒业碰到了一个头疼的难题——啤酒花短缺。“我们可以看到每年啤酒花都缺货,甚至有啤酒花的品种花*也买不到。”

而另一方面,酵母为精酿啤酒赋予了生命力。精酿啤酒在酿造的过程中,孵化、蒸煮、冷却的过程都与酿酒师的工艺水平息息相关,但当啤酒装入罐中,随后就是酵母的工作了。“酵母的好坏代表了酒*终的好坏。目前从野生酵母到人工培育的酵母,再到现在创新研发的酵母,酵母的价格都非常高昂。”

除了原材料的价格导致精酿啤酒价高外,酿造的时间也是影响其价格的重要因素。罗伊说,和白酒、葡萄酒一样,精酿啤酒也有价值能达上万元的产品,“这些酒的保质期能达到5~10年,是用于收藏、在未来喝的。”

在啤酒爱好者中间,精酿啤酒被称为“真正的啤酒”。虽然生产的量较少,但制作过程十分正直,管理过程十分严格,并拥有深邃的口感。

决定啤酒味道的是原材料的含有量、烟熏程度、发酵方法和熟成期间,所以精酿啤酒能够拥有多种多样的口味。

因为这种啤酒被称为精酿啤酒,所以在使用玉米和大米淀粉等辅助原料时,进行了*大程度的限制,并且这种啤酒采用原始的gravity技法酿造而成。使用的原材料需要在标签上明确进行标注,因此精酿啤酒也被称为具有传统性的啤酒。

标签: 精酿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