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可以止痛是真的吗 啤酒有止痛的功效吗

2017-05-31来源 : 互联网

啤酒是我们经常会喝两杯的饮品,在很多人眼里是一个究竟制品,啤酒也有很多的功效与作用哦。啤酒可以止痛是真的吗?原来啤酒还有止痛的功效啊!2酒喝多了容易宿醉,并让你头痛欲裂,不过你知道它也可以舒缓疼痛吗?英国伦敦格林尼*大学的*新研究指出,「2杯啤酒」就能够缓解疼痛,效果甚至比市售的非处方止痛药更好!

科学家对400多位受试者进行共18项的研究,以确定啤酒对于身体不适的情况是否有所影响。结果发现,当血液中酒精浓度提高到0.08%时,身体会出现「痛阈(引起疼痛的*低刺激量)」小幅变高的现象,换句话说,人体所感受到的疼痛强度会因此而变轻。3这项结论显示,酒精是有效的镇痛方法,可以降低临床上的疼痛强度,2品脱(约950c.c.)的啤酒可以在15分钟内就消除不适的感受。这也可以解释为什么有慢性疼痛(持续时间较长的疼痛症状)的人,常常也会有滥用酒精的情形。

研究者指出,虽然目前还无法确定酒精如何使疼痛感减轻,不过推测原因是由于酒精对大脑受体起作用,减少疼痛的焦虑感受后,使人们不舒服的「感觉」变小。因疼痛是一种主观的感觉,因此不适感变轻,感受到的疼痛强度也会随之降低。

不过,酒喝太多反而会为身体造成更大的负担。英国线上医疗网站《netdoctor》指出,专业医疗**人士并不建议使用酒精止痛,长期饮酒过量时,会使酒精对肝脏或其他器官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因此如果身体出现疼痛情况,*好谘询医师或药剂师,以得到正确且*安全的*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