枇杷熬水喝真的可以止咳吗 枇杷熬水用枇杷叶还是枇杷果

2017-05-31来源 : 互联网

生活常识告诉我们用枇杷熬水喝在一程度上是可以止咳的。但是具体怎么操作却不怎清楚?枇杷熬水喝真的可以止咳吗?枇杷熬水用枇杷叶还是枇杷果?2枇杷熬水止咳***吗

枇杷熬水止咳效果是比较好的。枇杷性凉,含有苦杏仁苷,具有润肺、止咳、止渴的功效。所以枇杷水,对镇咳祛痰平喘有一定的作用,尤其是肺热而引起的各种咳嗽喘气等现象,服用一段时间枇杷水,咳嗽可以得到有效缓解。

枇杷熬水止咳***吗

枇杷水建议每天喝一次,连续3~5天即可见效。枇杷叶也能*咳嗽,建议加入一些枇杷叶,这样枇杷煮水止咳的见效会更快。3枇杷熬水止咳多久见效

枇杷熬水可用于哪种咳嗽

枇杷性凉,可清肺热,因此枇杷熬水热咳吐黄脓痰之人食用。

出现咳黄痰,伴有口干、咽痛、便秘、尿赤、身热或伴有喘息等症状,舌质红、苔薄黄或黄腻、少津这些现象,即可判断为肺热咳嗽,适合服用枇杷水来缓解。

若出现咽痒声重,鼻流清涕,或恶寒无汗,发热头痛,舌淡红,苔薄白,脉浮紧,或伴有咳嗽痰多色白质稀,则可判断为风寒感冒,不适于用枇杷水来止咳。

枇杷熬水的具体做法

1、用枇杷果煮水也比较简单,直接把新鲜的枇杷洗净,去皮,去核。

2、放入锅中,加适量的水,小*炖半个小时。

3、炖好之后可适量的加入冰糖,待融化后就可以喝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