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凤凰血粑鸭的制作方法

2017-02-19来源 : 互联网

血粑鸭子是湖南湘西最有特色的地方菜之一,不同地域炒制方法略有不同。下面介绍湖南凤凰血粑鸭的制作方法。

制作时将预先浸泡好的上等糯米装入碗里,宰杀鸭子时将鸭血溶入糯米浸泡均匀。等鸭血凝固了,再上锅蒸熟,蒸好的血粑放凉后,切片或切块(随自己喜欢了),放到油锅中稍炸酥备用

鸭子的炒制

买 的仔鸭在处理干净,大小以三斤多的鸭子为宜,处理完大概两斤左右,剁成大小合适的鸭块。干椒切段、鲜红椒切滚刀片、姜切片、葱打成葱结备用。锅子热油,先 下鸭头、鸭掌和鸭舌,炸至焦黄后,再下其他鸭块一起爆炒,爆炒的时间不能太短,十分钟是需要的,炒的过程中加干椒和香叶、八角一起爆炒,炒至鸭块都有些变 黄的时候,加盐、甜酱(必需是洪江甜酱)和老抽炒匀(我喜欢淡淡的甜酱味,所以还要另外加点老抽上色,如果喜欢甜酱味浓的就多加点甜酱,不用加老抽了)。

加适量水,盖上锅盖小火焖几分钟,放血粑一起再焖几分钟,把血粑煮软即可。汤汁变浓的时候,放鲜红椒、仔姜一起翻炒片刻,最后放葱结,翻炒半分钟,淋香油出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