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的“成片式棚改“获得全国推介

2017-02-0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湘潭市递交的《大并联审批全流程服务 湘潭“放、管、服”工作法助推棚改进度》经验材料,入选《全国棚改和公租房经验交流专辑》(第七期),棚改“湘潭经验”得到国家住房和城乡***高度肯定,并向全国推介。

湘潭市委、市**对棚改工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曹炯芳、市长谈文胜说,湘潭没有理由不快发展好发展,要举全市之力主攻市城区窑湾—白石、河西滨江、*车站等9大**棚改片区改造,努力实现老城区面貌一年一变化、两年大变样。2016年,湘潭市国有、集体土地上房屋征拆货币化安置率分别达到95%、80%。市房产管理局负责人受住建部邀请,赴陕西、新疆、宁夏等地专题授课,“湘潭经验”获得高度赞誉。

自2011年以来,湘潭市就明确鼓励和引导棚改征拆货币化安置的具体政策,先后推出了征**币安置、税费补贴等安置政策,对于征拆户选择货币补偿安置的给予奖励,奖励标准从*初的350元/递增到1000元/;为加快棚改工作进程,湘潭市制定和完善建设项目“大并联审批、全流程服务”工作机制,同步办理棚改项目涉及的立项审批、用地许可等环节的行政审批事项,将审批时间从16至18个月缩短至4至6个月;在“大棚改”的视野下,该市还统筹考虑旧城区提质改造和中心城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改变过去靠做项目推进的“点状式棚改”,将9大片区确定为市本级**棚改区,集中成片整体推进“成片式棚改”,使棚改大棋落子有章。

去年,湘潭新开工棚户区改造13692户,为年度目标任务的118.5%,超额完成“两棚”省市**民生实事年度任务,实现了百姓、市场、**“三满意”。今年,该市计划新增城市棚户区改造14449户,持续强劲推进9大**棚改区改造,全面提速货币化安置。

标签: 湘潭楼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