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哪里的桃花最好看

2017-01-16来源 : 互联网

湖南哪里的桃花*好看?桃花是很多人的*爱,特别是那种漫山遍野的桃花,相信出现在很多人的梦里,其实想要看到现实中的漫山遍野的桃花也不是难事,桃花源里,草长莺飞,桃树新芽舒展着嫩嫩的身姿,粉红色的桃花、樱花次第绽放;亭堤边,杨柳岸,柳丝飞絮,似雪如烟。

桃花源位于湖南省桃源县城西南部15公里,地处沅水下游。地理位置为东经110°25′—110°27′,北纬28°47′—28°49′。为东晋诗人陶渊明笔下奇文《桃花源诗并序》所述避秦绝境原型,后人所称“世外桃源”真迹。位于泰山西麓,古时因桃花满谷而得名。这里山青树绿,水静沙明,自然环境幽静,空气清新醉人,游人至此犹如进入人间仙境。元代道士张志纯有诗云:“流水来天洞,人间一脉通。桃源知不远,浮出落花红”。桃花源辟有索道,乘索道可直达岱顶。

桃花源总图桃花源位于湖南省桃源县西南15公里的水溪附近,距常德市34公里。前面有滔滔不绝的沅江,后面是绵延起伏的武陵群峰,境内古树参天,修竹婷婷,寿藤缠绕,花草芬芳,有石阶曲径、亭台碑坊装点,宛若仙境。 桃花源分桃花山、桃源山、桃仙岭、秦人村4个景区,其中桃花山、秦人村为桃花源的中心,有桃花山牌坊、桃花溪、桃树林、穷林桥、菊圃、方竹亭、遇仙桥、水源亭、秦人古洞、延至馆、集贤祠等70余处景点。

从长沙西行200余公里,便可以到达常德桃花源旅游区。这里的主要景点有德山、铁经幢、夹山寺、壶瓶山、桃花源等。

湖南长沙哪些地方可以看到漫山遍野的桃花?园区简介

东晋大诗人陶渊明在《桃花源记》中曾描绘过一个令世人无比向往的桃花源,据考证,它就位于湖南北部的常德市桃源县。桃花源始建于晋代,到唐宋时发展到鼎盛阶段,在元代时毁于战乱,明清以后又开始复兴。历代以来,孟浩然、李白、韩愈、苏轼等大文豪都曾到过这里并留下墨宝。

现今的桃花源景区内开发了桃仙岭、桃源山、桃花山、秦人村等景点,景区面积达到了150多平方公里,同时还有沅江风景线、战国彩菱城遗址、热市温泉等可供游览。如果你对那些新建的亭台楼阁不感兴趣,也至少可以享受到宁静的田园风光,那里的自然风光还是不错的,临沅江,靠群山,古树修竹遍面,《桃花源记》里所描绘的“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的意境尚可寻觅。此外,沅江自西向东流向洞庭湖,流经桃花源风景区将近70公里,这一带的沅江既有三峡之险,又有富春江之秀,更为桃源增添了不少美景。

桃花源在历史上就是中国古代道教圣地之一,有第三十五洞天、第四十六福地的美益。千**来,桃花源咸集文人墨客,忙煞古今游人,陶渊明、孟浩然、王昌龄、王维、李白、杜牧、刘禹锡、韩愈、陆游、苏轼等都留下许多珍贵的墨迹。解放后党和*****多次视察桃花源、关心桃花源。1995年3月24日,江泽**席视察桃花源并题字。

1990年以来,桃花源开始了规模宏大的**开发**。**开发后的桃花源 ,有**故乡桃仙岭、道教圣地桃源山、洞天福地桃花山、世外桃源秦人村四大景区近百个景点。每年一届的桃花源游园会,是湖南省“三节两会”的重要活动之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