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银行或已结束优先股竞标谁会成为首批试点

2017-01-08来源 : 互联网

“优先股的正式启动应该说就差‘临门一脚’了。现在,我们只等银监会方面的细则**,这是剩下的*关键的配套政策。”昨天,一位投行人士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银行股具有稳定分红派息能力等特点,是优先股*佳试点对象。目前,动作比较快的银行已经进入到了材料准备期。

昨天,有消息称,工商银行(601398)、农业银行(601288)、中国银行(601988)、浦发银行(6000000)都已结束优先股竞标流程,*终确定了为其服务的投行。而来自投行方面的消息称,中标投行已经开始进行尽职调查,为四家银行准备上报给董事会以及银监会、***的发行材料。未中标投行则积极转战其他银行。

“优先股试点渐行渐近,拥有低估值高股息率的银行股‘吸引力’进一步增强。”上述投行人士表示,从银行板块近年的分红情况来看,绝大个股的股息率都超过了5%,目前市盈率仅5倍左右,为*适合发行优先股的板块。而银行推出优先股,可直接补充一级资本,缓解再**的压力,又进一步提高了银行的竞争力。

业内人士则表示,未来还包括优先股的并购重组、银监会方面配套文件等细则,交易所、中登公司层面等配套规则的修订。

事实上,作为今年资本市场的重头戏,优先股试点推进可谓紧锣密鼓。上月底,《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发布;上周末,***又发布了《发行优先股申请文件》、《发行优先股发行预案和发行情况报告书》和《发行优先股募集说明书》这三大优先股信息披露三大准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