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发家致富

2016-12-24来源 : 互联网

怎样发家致富,农民如何致富。农民走致富之路,怎样发家致富,首先要学习经验,才能自己当老板!走别人的致富之路,学别人先进经验,从中总结。

怎样发家致富,温州人自己当老板

顾益康首先以温州的农民举例说,据说温州人在国外被誉为可以打败犹太人的群体。温州人素以能走四方闯市场出名,主要原因就是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温州农村的土地等农业资源过少,人多地少导致农民人均只有3分地,吃不饱肚子只好凭着各种手艺去走四方求活路,比如说理发、弹棉花、做油漆等等。

就是这样,温州农民无形中就冲破了自给自足的传统小农观念,由简单的农业劳动者一举转变为市场创业的主体。他们敢于出去做生意,而不甘于打工,在一定程度的资本积累后,就要做自己的老板,由做手艺活到开商铺再到开工厂,从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农民转换身份为商人、工厂老板、专业大户等角色,并最终成为创造、拥有、积累、使用财富的主体。

怎样发家致富,浙江农民靠资本赚钱

顾益康分析目前浙江的农民,其收入的结构主要有3种:农副收入、工资、资本收入。而作为企业、工商经营户、专业大户等股东的资本收入则是其他省市的农民所无法与之媲美的。

他简单计算了一下:目前浙江有108万家乡镇企业,以每家3个股东计算150万个体工商户,以每户2名股东计算另外还有50万个专业大户和6000家龙头企业,总共计算下来,能够从资本收入中获利的至少就有六七百万人,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群体。

他又举例说,浙江义乌从当年3万人的小县城,发展到现在有80万人口的全世界最大的小商品集散地,共有4万个摊位、1万个企业,还有5000家企业因为没有土地而在排队等候注册。他曾见到一个仅有10余平方米的摊位经营主,只是在卖小小的牙签,就一下子拿出2000万元投资建设了一个牙签工厂。因为资本造就了财富的高速增长,使浙江积累了极其雄厚的民间资本。

标签: 怎样发家致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