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村养殖】湖南农村养殖有哪些可以赚钱

2016-12-22来源 : 互联网

【湖南农村养殖】湖南农村养殖有哪些可以赚钱?今天小编推荐目前最热门的容易成功的农村养殖项目,投资门槛低,赚钱风险小,是农村致富的好选择!

黄豚的肉食价值

黄豚是一种一物多用的草食动物, 豚鼠是集肉用、宠物和药用于一身特种动物。普通短毛的豚鼠是着名的实验动物;长毛种的豚鼠又称为缎鼠,它不但体型更大一些,而且拥有如丝般的柔软体毛,美丽可爱,是很好的家庭宠物,也偶尔有将其当作食用动物;中国古代就将其作为高档野菜肴选入中国名菜谱。目前在广州、香港、北京、上海、南宁、成都市场一直是供不应求。

近年来,豚鼠的市场行情呈现出一路走高的趋势。广东的野味市场比全国其他地方相对成熟,人们对豚鼠的认可程度较高,加之广东及港澳台地区人们有食野味习惯,随着国家相关保护野生动物法律、法规的出台,豚鼠以“野鲜”的独有风味,可以满足人们的饮食习惯,因此豚鼠的养殖市场前景看好。

目前,豚鼠的市场价格大概在每市斤30元左右。它的肉质细嫩,味道鲜美,属于低脂肪、低胆固醇的肉类,具有浓厚的野味特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以及含17种氨基酸和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并含有丰富的黑色素及抗癌元素锌和硒。微量元素铁的含量是甲鱼的3倍,是分娩妇女和手术后的最佳滋补品(其效果远远超过甲鱼和乌鸡)。

黄豚肉是理想的营养滋补保健食品,营养学专家称黄豚是妇女的美容肉、青年的健美肉、儿童的滋补肉、老人的抗衰老肉。黄豚肉对胃病、高血压、冠心病等有较明显的食疗作用,此外锌、硒等具有抗癌作用的元素。因此是一种理想的天然滋补保健品,具有滋补、养颜、壮阳等功效,对营养不良、贫血、失眠、食欲低下、疲劳等均有良好的调节作用。经常食用,还能有效地平衡体内所需的各种营养物质,促进体内正常分泌代谢,增强免疫力。

标签: 湖南农村养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