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首富李嘉诚的经商之道

2016-12-04来源 : 互联网

李嘉诚,1940年为躲避日本侵略者的**,全家逃难到香港。1958年,李嘉诚开始投资地产市场。1979年,“长江”购入**英资商行“和记黄埔”,李嘉诚因而成为*位收购英资商行的华人。2011年,3月10日,李嘉诚以260亿美元排在*新《福布斯》排行榜上第11位,蝉联华人*富。

教育经历

1999年—1999年英国剑桥大学法学博士

描述:1999年,获英国剑桥大学荣誉法学博士。

工作经历

1950年—1958年长江塑胶厂总经理

1958年10月—至今长江实业董事局主席兼总经理

描述:香港长江实业是一家集贸易、电子科技、第三产业等多元化经营为一体的现代化企业集团,和记黄埔是李嘉诚长江实业集团的子公司。

李嘉诚白手起家,经过不懈的努力,已经发展成为多元化的企业**。世界财经杂志《福布斯》公布*新****排名榜中,香港长实主席李嘉诚排名第十一位,资产达二百六十五亿美元。

早年历程

1938年日军轰炸潮州,刚刚读初中的李嘉诚在1939年6月与家人辗转到香港。一家人寄居在舅父庄静庵的家里。祸不单行,这时候李嘉诚的父亲李云经因劳累过度不幸染上肺病。身为长子的李嘉诚一边照顾父亲,一边拼命地温习功课。全家**的希望都寄托在李嘉诚的父亲身上,希望他能尽快把病养好,让全家能度过这一难关。父亲没能熬过那年冬天,还是撒手归西了。作为长子,李嘉诚从此不得不眼含热泪,无奈地结束他的学业出来打工,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父亲死后,14岁的李嘉诚被迫离开了心爱的学校用他还很稚嫩的肩膀,毅然挑起赡养慈母、抚育弟妹的重担。

李嘉诚先在舅父庄静庵的中南钟表公司当泡茶扫地的小学徒。李嘉诚到这里之后,学到的**个功夫就是察言观色,见机行事。他每天总是**个到达公司、*后一个离开公司。辛苦而困难的3年过去了,当年那个14岁的少年已经长成精瘦但结实、英气十足的小伙子了。17岁的李嘉诚在一家五金制造厂以及塑胶带制造公司当推销员,开始了香港人称之为“行街仔”的推销生涯。

推销成就

必须充满自信,而且要熟悉所推销的产品,尽*大努力,设法让客户感到你的产品是廉价而且优秀的。很快,李嘉诚成了全公司的佼佼者。但李嘉诚从来不喜欢高谈阔论,他认为从事推销工作,重要的有两点:一是勤劳,二是创新。由于出色的推销成绩,李嘉诚18岁就做了部门经理,两年后又被提升为这家塑胶带制造公司的总经理。走南闯北的推销生涯,不仅初步形成了李嘉诚的商业头脑,丰富了他的商业知识,而且也使李嘉诚结识了很多好朋友,教会了他各种各样的社会知识。同时,在推销过程中,也使他学会了宽厚待人、诚实处世的做人哲学,,为他日后事业的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白手起家

1950年,年仅22岁的李嘉诚在筲箕湾创办长江塑胶厂。

“长江”取意于“长江不择细流,故能浩荡万里”,足见李嘉诚的雄心壮志。办厂初期,曾经出过质量事故,李嘉诚再一次体会到世态炎凉。

1955年,长江塑胶厂终于出现了转机,产销渐入佳境。1957年,李嘉诚到意大利考察,回港后率先推出塑胶花,随即成为热销产品。不久,他又积极开拓世界市场,很快就成为“塑胶花大王”。

1958年,李嘉诚涉足地产业,在港岛北角建起了**幢工业大厦;1960年,又在柴湾兴建了第二幢工业大厦,李嘉诚的事业迅速走向辉煌。

1972年11月,“长江实业”上市,这是李嘉诚事业上的重大转折点。

经商之道

“做人的一等智慧,经商的一流学问”。意思是说你要相信世界上每一个人都精明,要令人信服并喜欢和你交往,那是*重要。这就是李嘉诚先生做人之道。在激烈的竞争中多付出一点,便可多赢一点。就像参加奥运会一样,你看一、二、三名,跑**的胜出第二及第三就是快了那么一点。若是跑短程的,可能是不够一秒之差,所以快一点就是赢。这就是李嘉诚经商之道。

成功格言

1、在20岁前,事业上的成功百分之百靠双手勤劳换来;20岁至30岁之前,10%靠运气好,90%仍是由勤劳得来;之后,机会的比例也渐渐提高;到现在,运气已差不多要占三至四成了。

2、与新老朋友相交时,都要诚实可靠,避免说大话。要说到做到,不放空炮,做不到的宁可不说。

3、你要相信世界上每一个人都精明,要令人信服并喜欢和你交往,那才*重要。

4、即使本来有一百的力量足以成事,但我要储足二百的力量去攻,而不是随便去赌一赌。

5、一般而言,我对那些默默无闻,但做一些对人类有实际贡献的事情的人,都心存景仰,我很喜欢看关于那些人物的书。无论在医疗、政治、教育、福利哪一方面,对全人类有所帮助的人,我都很佩服。

6、人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你对人好,人家对你好是很自然的,世界上任何人也都可以成为你的核心人物。

7、知人善任,大多数人都会有部分的长处,部分的短处,各尽所能,各得所需,以量才而用为原则。

8、做人*要紧的,是让人由衷地喜欢你,敬佩你本人,而不是你的财力,也不是表面上的服从。

9、决定一件事时,事先都会小心谨慎研究清楚,当决定后,就勇往直前去做。

10、在剧烈的竞争当中多付出一点,便可多赢一点。

11、人生自有其沉浮,每个人都应该学会忍受生活中属于自己的一份悲伤,只有这样,你才能体会到什么叫做成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