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是什么节气?2016立冬是几月几号哪一天?立冬应该吃什么

2016-11-07来源 : 互联网

立冬是什么节气?2016立冬是几月几号哪**?立冬应该吃什么?立冬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立冬就表示冬天来了。立冬应该吃什么?

【立冬】立,建始也,表示冬季自此开始。冬是终了的意思,有农作物收割后要收藏起来的含意,中国又把立冬作为冬季的开始。立冬是什么节气?2016立冬是几月几号哪**?立冬应该吃什么?

2016年11月7日(星期一)

农历丙申年十月初八 天干癸 地支巳

今日7时48分“立冬”,注意保暖防病多饮水!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冬,立冬过后,日照时间将继续缩短,正午太阳高度继续降低。立冬期间,汉族民间以立冬为冬季之始,需进补以度严冬的食俗。过去是个农耕社会,劳动了一年,利用立冬这**要休息,顺便犒赏一家人的辛苦。所以今天可以吃顿饺子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