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地板企业应该如何运营?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中小地板企业应该如何运营?十多年来,虽然地板行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也涌现了一大批具有相当实力地板企业,但是,从整体行业全局来看,地板行业的真正主体还是中小企业。

十多年来,虽然地板行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也涌现了一大批具有相当实力地板企业,但是,从整体行业全局来看,地板行业的真正主体还是中小企业。但是,在近两年行业形势整体发送变化的情况下,这些企业在经营上都遇到了不少的难题,其中*为普遍的情况就是渠道运作上遭遇的困境了。

很多地板厂商品牌在知名度不高的情况下,渠道运作或多或少都存在着这样一些问题:难以找到愿意经销自己产品的经销商;大都数经销商对开发市场、**新产品缺乏积极性;大都数经销商不具备产品的**能力和对终端开发、维护能力。面对这种情况,不少地板企业束手无策,依靠现有的传统渠道,市场做不起来;没有经销商又不知道怎样做市场,往往是既要让利给经销商,又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帮助经销商做市场,结果是“两个和尚没水吃”,责任不明,费*又费力,市场还没做好。

基于这些原因,很多地板企业不得不采取几种模式并用的方法,如网络批发、直销、自营渠道、自建终端、辅助分销商做终端等。理论上,这些方法是对的,但是对于实力不强的中小型地板企业,这样做渠道显得不伦不类。实际上,三种简单而有效的渠道运作方法很适合中小地板企业。

标签: 中小地板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