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的桂林卤粉哪一家好吃?

2016-08-10来源 : 互联网

湖南的桂林卤粉哪一家好吃?在湖南哪里可以吃到正宗的桂林卤粉?桂林卤粉在湖南是*常见的,而且湖南人的早餐基本上就是吃粉,但是路边那么多桂林卤粉,不知道哪家才是*正宗的,如果你不知道,小编告诉你一个技巧,那就是选择人多的,肯定是好吃的,下面几家是小编吃过的觉得正宗的桂林卤粉。

1942年大作家矛盾在桂林*******吃着桂林米粉,写出了**长篇小说《霜叶红于二月花》。

敬******陈毅外长解放初期在榕湖饭店吃了桂林米粉,回忆起在战争峥嵘岁月里与**农大将一边吃桂林米粉,一边商谈救亡大计的轶事。

《桂林米粉》一书里,记录了桂林米粉的专属记忆。碗里的风景,穿透味蕾,深入心底,萦绕脑间,令人对着味道有着挥之不去的情愫。长长的根根米粉,牵动着缕缕情丝;浓浓的卤水,勾起悠悠的回忆。无论是生在桂林还是去过桂林的人,米粉让人对桂林多了一份味觉上的感受,也多了一份对桂林的眷恋。 桂林山水养育了众多的历史名人,大画家石涛,大儒梁漱溟,爱国将领李宗仁等等都为桂林增添了更多的文化历史色彩,让奇丽的桂林山水多了几分文化韵味,使得这米粉有味道更有内涵,在众多的米粉中,桂林米粉就仿佛是一位知书达理的大家闺秀。

据传,米粉是古代五胡乱华时期,北方民众逃难到南方因地制宜用稻米代替麦子榨条而产生的。事实上,可考证的*早“米粉”类食物是三千年前西北先民用小米制作的“乱积”。后来技术传到长江流域,出现了米粉的雏形,叫做“粲”(音“灿”)。秦汉时,米粉的名字叫做“糒”(音“备”),随着秦始皇在桂林兴安开建灵渠,武力挺进岭南,这种干制米粉就成了广西地区米粉的发源地。到了唐宋,成了“米缆”,明清始出现“米线”的说法,至今大西南地区都这么称呼。

中国南方盛产稻米的地方都有自己特色的米粉,比如云南的过桥米线,广东的沙河粉,台湾的新竹米粉等等。米粉的吃法也是多种多样,拌,烩,煮,炒,蒸样样都行。桂林米粉以其*特的风味和多样的吃法,吸引着一代又一代人,名气不输甲**的桂林山水。如今,桂林米粉大概已经与兰州拉面,沙县小吃并驾齐驱成为遍布全国的快餐连锁了。不过开到外地的“桂林米粉”,味道与桂林本地的版本相去甚远,徒有虚名无法相提并论。

传统的桂林米粉制作需要米磨成浆再晒干,干米粉一半生一半熟混在一起反复揣糅出劲道的米粉团。米粉团煮熟后放入木榨,压上石坠,由壮汉往下压挤,榨成圆而细的筒状榨粉或者宽而扁的片状切粉。桂林米粉有劲力,有光泽,团成拳头大小的一份份,又叫拳头粉,每份一到二两,从早到晚不变味不发酸。老桂林都说,甲山乡敦睦村的米粉*好,长长的一根米粉,从二楼放下来都不会坠断。

米粉本身淡而无味,美味的奥秘尽在卤水汁中。卤水的制作各家各有高招,用料和做法不一,因此各家米粉的风味也不同。桂林当地米粉店家水平都很高,如果你问当地人哪家*好吃,可能答案一大堆。只不过,我从来都认为连锁店的东西不会太好吃,因为没有特色没有性格,好吃的东西永远是藏在当地人居住的街头巷尾里,那是当地人应当享有的特权。

一碗好的桂林米粉卤水要给得足,卤菜要铺得平,佐料要撒得开,油要淋得透。拌匀后来上一筷子,香味和色调融于一口。米粉洁白细嫩软滑爽口,卤菜耐嚼,黄豆酥脆,酸笋开胃,用桂林话形容是“没得解”。煮米粉时,将一团米粉在开水锅中烫热,抖去水分,反扣米粉入碗,铺上肉片,淋入卤汤,食用油和骨头汤。肉片的选择各店家也不同,有卤猪肉,卤牛肚,叉烧肉,烧皮肉等等,切得薄如蝉翼。米粉的辅料由客人自己搭配,有广西特产酸*******或者花生米,酸豆角丁,萝卜干,芫荽碎,葱末,油辣椒,葱花等等。北方人可能不习惯酸笋的酸馊味,恰恰是这酸笋味给桂林米粉画龙点睛,成全了特殊的广西味道,南方人趋之若鹜。没有酸笋的桂林米粉是没有颜色没有味道的,酸笋也是广西诸多菜色中的标配。广西三大米粉的另外两味:柳州的螺蛳粉,南宁的老友粉/面,酸笋都是美味情缘中的“狠角色”,把人的胃口办理得服服帖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