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湘西哪些地方最好玩?

2016-08-01来源 : 3158财富湖南作者:email_744711

湖南湘西有哪些景点?湖南湘西哪些地方最好玩?说起湖南的景区不得不说说湖南的湘西,那是一个美丽而且非常神秘的地方,每年都有许多爱好者走进湘西,那么你知道湖南湘西有哪些好玩的地方吗,如果不知道我们一起来探索发现吧。

湘西给人的印象,就如同沈从文笔下的翠翠,轻柔曼妙,舒逸盎然。她地界巴山楚水,风光灵秀,人杰地灵,景色旖旎,福地洞天,历史悠久,文化灿烂。这里名胜古迹与自然风光交相辉映。溪州铜柱、祖师殿、汉迁陵县故城遗址、黄丝桥城堡、上堡旧石器时代遗址、白鹤湾楚墓群……处处都是湘西古文化的缩影。

湘西独特的风情我们都早已耳闻,她位于武陵山脉的腹地,山川交错,有着数不清的溶洞、峡谷和泉瀑,景色十分秀丽。这里是苗族等少数民族的聚居区,苗家的吊脚楼和一条条青石板的小道使这里散发着古朴的味道。提到湘西,首先想到的地方就是凤凰。

凤凰城在新西兰著名作家路易?艾黎口中有“中国最美的小城”之誉,又在一对叔侄沈从文、黄永玉的文字和画卷中声名远播。400多年的土司统治(当地人,即土司王,统治当地人)亦留存了独特的祭祀、婚丧、巫傩文化。运气好的旅人在凤凰看到了傩戏,例如当代的作曲家谭盾,有志于沈从文研究的可以于年会时在凤凰会同行。其实撇开这些比较戏剧化的节目,单是凤凰弥漫的生活乐趣已足够醉人了。毕竟,凤凰的画卷上既有着铿锵的泼彩,也有着如水的底色。

旅游资源:

湘西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奇秀,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之大统, 《神秘湘西游》正唱响全国、走向世界。著名风景区有凤凰古城、中国南方长城、里耶古城、猛洞河漂流、王村(芙蓉镇)、吉首德夯苗族风情、栖凤湖、龙山火岩溶洞、塔卧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旧址等,以及里耶秦简、永顺县五代十国后晋天福午间的溪州铜柱、土家族千年古都老司城、凤凰县明代古建筑黄丝桥城堡,中华民国第一任内阁总理熊希龄、文学大师沈从文故居等。

此外,湘西一带的风景名胜还有猛洞河、芙蓉镇、德夯等。在湘西的首府吉首市内还有反映苗族历史文化的各种博物馆或景点。

重要景点:凤凰、德夯、猛洞河、芙蓉镇、南方长城、黄丝桥古城

标签: 湖南湘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