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农村创业种草莓利润怎么样?

2016-07-29来源 : 互联网

农村创业种草莓利润怎么样?今年60多岁的檀毛是范台村一位通常农民,因为胆子小,抱着老观念,生怕种草莓不如种粮食,所以一拖再拖。

一贯到了2010年,眼看着村里很多人都富了起来,他也着急了,那一年,一家民营企业——河北范台万亩生态方田公司落户村里,运作特征培养项目。年轻人怎么创业?像村里很多人一样,他通过“土地流转” 把地租给了公司。他算了一笔账:交给公司每亩地每年可得1700元*,自己种粮食辛苦一年,一亩地的收入也不到1000元*。并且*主要的是,“解放了劳动力”,他可以到公司里去打工,一个月也有1500元的收入,再加上老伴儿也可以到公司里去打工,一个月也有1200元的收入。

像檀毛一样,如今范台村不少农民把土地流转给了公司,自己成为公司里的“工人”。如今仅范台村就有两家公司入驻,开发特征培养。

年轻人怎么创业?像河北范台万亩生态方田公司一样,这些年,很多开发公司入驻柳林屯乡,进行特征培养开发。到如今,全乡结束土地流转2000亩,占地 900亩的立体饲养和水上公园项目与香港顺和工业集团抵达协作,水上公园项目占地补偿已结束。与河北东胜集团公司协作出资1200万元的设备赏识农业项目,新建温室大棚16个,占地100亩。大任庄村出资300万元占地100亩的神农福地农业旅游赏识园区已开工**。

一位项目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之所以把项目选在柳林屯乡落户,看中的即是环境好、政策好、交通便利,村庄干部都支撑,这儿是我们出资创业的膏壤。”

市场化、企业化的翻开也让柳林屯乡的农民找到了一条有别于传统农民的生计之路,他们有的以一家一户的办法建起三五个大棚,或种草莓,或种蔬菜;有的把土地流转给公司,自己到公司打工;有的依托特征培养、采摘游客的衣食住行等需要衍生出很多“营生”,其间,盘绕餐饮的效能业敏捷翻开,做农家饭、卖鸡蛋、卖野菜等小本生意都有不菲的收入。檀增顺说,如今,范台村没有一个闲人,都忙着干活儿呢,只需肯干,处处生金。十几年前的小草莓如今真的成为了大工业。

城市翻开现已趋于丰满,而村庄是一块未经开发的**宝地,包括无量**空间,村庄创业现已成为不断添加的创业者的挑选,通过范台村将小草莓成为大工业的比如,我们也不难看到村庄创业的无量潜力!

标签: 农村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