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涂料市场怎么样啊?

2016-07-27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涂料市场怎么样啊?随着消费者对环保要求的提高,建筑涂料、木器涂料的环保性能都得过不同程度的提高。

木器漆在中国的使用历史悠远,早在汉代以前,大漆已应用于木家具的表面涂饰,目前的红木家具大多仍使用大漆作为表面涂层,以**红木自身的纹理。木质家具用的油漆(简称“木器漆”),不仅满足了一般保护家具的需要,而且有很多效果、颜色,给人们提供了更多个性化的选择。

木器漆分类和应用木器漆可分为两类:水性漆和油性漆(简称油漆),当然,还有其他一些分类,比如,根据使用层次可分为底漆和面漆;根据光泽可分为高光、半哑光、哑光;按其用途可分为家具漆、地板漆;根据性质可分为单组份、双组份和三组份等。而作为环保性能**的水性木器漆也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所选择。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期里,室内装修和普通家具的表面涂饰主要以油性醇酸清漆和油性酚醛清漆为主;在农村,普遍使用油性清漆涂饰木制品;在城镇,一般木制品是以油性凡立水涂饰表面,只有少数用于**卧房家具时,才采用在虫胶底漆上涂覆硝基清漆,再加水沙、擦蜡、抛光的腊克涂饰工艺。

木器漆的发展历史从上世纪50年代使用酚醛清漆、醇酸清漆、磁漆、硝基漆,到60年代末期聚氨酯涂料开始用于家具,以“685”为代表的木器涂料盛行了近30年;到了上世纪 90年代,以“PU聚酯”命名的双组分聚氨酯木器涂料,以“NC”命名的硝基木器涂料开始进入我国的家具生产和室内装修业。

标签: 涂料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