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都有哪些传统节日?

2016-07-17来源 : 互联网

中国都有哪些传统节日?中国哪些传统节日比较好玩?作为拥有悠久历史的大中国,我们不仅有许多流传的习俗更有许多传统的节日,没到传统节日家家户户开始过节,这也成了一大亮点,下面一起来看看中国有哪些传统节日,哪些传统节日最受欢迎。

传统节日形成,是一个民族或国家历史文化长期积淀凝聚的过程。中国传统节日多种多样,是我中国悠久历史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从远古先民时期发展而来的中华传统节日清晰地记录着中华民族丰富而多彩的社会生活文化内容。自2008年起,国家法定节假日中,新加了清明、端午、中秋三个传统节日。

1、春节,农历正月初一

2、元旦,阳历1月1日

3、元宵节,农历正月十五

4、清明节,4月5日(或6日)

5、端午节,农历五月初五

6、七夕情人节,农历七月初七

7、中秋节,农历八月十五日

8、重阳节,农历九月初九:

9、冬至,12月22日(或23日)

10、腊八节,农历腊月初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