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成功不忘团组织

2016-07-04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很多大学生不在毕业就开始融入社会找工作了,而是有着自己心中的抱负,大学生创业的团体也越来越多,人要学会感恩。没有**、没有团组织当年的帮助,就没有我李继明的今天,回报社会是应该的。

1994年,毕业于江苏农林职业学院的李继明到徐州一家油脂集团工作。2001年,李继明开始与3个老同学合伙替瓜农卖西瓜。

我愿意干,光明正大地挣*,不丢人。大学生的身份并没有让卖西瓜的李继明感到尴尬,他和他的伙伴把新沂市港头镇的西瓜拉到江南去卖。当时,港头镇盛产西瓜却销不出去。

两辆装满西瓜的货车一进镇江就卖空了。仅仅两天,就让4人每人获利近500元。

随后,两辆运瓜车陆续变成4辆,进而又增至10辆。在港头镇的西瓜旺产时节,4个大学生靠着多拉快跑,获得了一笔不菲的收入。

初次涉足商界并收获成果,让李继明认识到:事在人为,只要用心,干什么都能成功。大学生也不一定非要把眼光局限在城市,**可以发挥自己的特长自谋职业。

这么一想,李继明的创业思路越发开阔了,我们几个人都是学农出身,就是研究种植的,如果也来种西瓜,应该不会比农民种的差。

李继明的想法立刻得到了另外3人的赞同。4人当即决定,到乡下搞种植,自主创业。很快,他们与踢球山林场签订了500亩的岗坡承包合同。

当时幸亏有团组织的帮助和关心,没有他们对我们大学生创业的关怀和帮助,很难有我李继明的今天。在李继明创业的起步阶段,团徐州市委针对其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开展互动交流,并为其协调解决贷款问题。从2000年起,连续3年在新沂市信用合作社为其协调贷款每年20万元。

有了坚实的后盾和创业的舞台,李继明4人的干劲更足了。为了尽快改造这座满是杂草、碎石的山岗,他们租来了大小15辆机械,挖掘、碎石、搬运、填土……到第二年开春时,终于把500亩的承包地整*成了一块**稳产的大农田。李继明和他的伙伴在种植桃树的行间套种西瓜,丰收时节,*忙的时候要**运销10万多斤西瓜。当年,李继明和他的伙伴们创收50万元。

如今,曾经杂草乱石遍地的踢球山,成为年产值达6000万元的农业**基地和**无公害瓜果基地,**利润700万元,带动周边地区300多农民种植桃树1万多亩。

标签: 大学生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