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五金企业如何开展网络营销?

2016-06-13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来说,开展网络营销的一般过程是,五金企业*先需要对下列四个方面进行调研,即产品特性、行业竞争状况、财务状况和人力资源。产品特性:是否需要在网上开展营销活动,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行业的特点和产品的特性,网络营销是为顺应营销手段的发展而不是为了赶时髦,如果一个行业的特点决定了利用传统方法更加有效,那么可以暂时不必考虑网络营销。

如果网络营销不能在短期内带来切实的收益,还是应该量力而行,根据本企业的特点慎重决定。行业竞争状况:互联网的发展为行业竞争状况分析提供了方便,同行业的企业由于生产类似的产品或服务,往往被收录在搜索引擎或分类目录的相同类别,要了解竞争者或其它同行是否上网,只需到一些相关网站查询一下,并对竞争者的网站进行一番分析,对行业的竞争状况就会有大致的了解。如果竞争者尤其实力比较接近的竞争者已经开始了网络营销,甚至已经取得了明显收益,这时,你的企业有就需要认真考虑自己的网络营销战略了。

财务状况:用于网络营销的支出不是消费,而是一项投资,而且是长期投资,有时还需要不断地投入资金,网络营销不一定能取得****的成效。决策人员应该根据企业的财务状况制订适合自身条件的网络营销战略,如网站的功能和构建方式、网络营销组织结构、**力度等等。

人力资源:网络营销与传统营销相比,有其自身的特殊性,如互联网本身的互动性、信息发布的及时性以及网络营销的基本手段--网站建设和**等,这就要求网络营销人员既有营销方面的知识,又有一定的互联网技术基础,这种复合型人才目前比较短缺,企业是否拥有高水平的网络营销人才,对网络营销的效果有直接影响。当企业的基本条件具备之后,就可以开展网络营销活动。按照是否拥有自己的网站来划分,网络营销可以分为两类:无站点网络营销和基于企业网站的网络营销。

标签: 中小五金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