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开淘宝店怎么样?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淘宝是马云麾下的电商帝国,也是三**C2C卖家的高速孵化器。03年诞生至今的8年里,它拦截了易趣的中国之路,**了**的蜘蛛爬虫搜索,挤压了腾讯拍拍等本土竞争者的生存空间。

这一切很大程度上得益于马云两度**的三年免费策略。由此吸引而来的数量庞大的中小卖家被称为小蚁雄兵,他们为淘宝帝国贡献了绝大部分收入,包括广告、交易佣金和增值服务。而*终能浮出水面实现企业化运作的大C并不多,何境晶的眼袋自制就在其中。

08至09年是淘宝*大的红利期。那时候崛起的卖家是有好产品,两年前的是有产品有团队,而一年前做得好的是有产品有团队有资本。每一年的进入门槛都在变高,条件越来越苛刻,幸运的是,在何境晶投身其中那会,淘金期伊始。

08 年初,淘宝网的架构还非常简单,远没有现在这样丰富的排序功能和货品陈列,何将之称为蛮荒时代。他的女友偶尔在上面卖一些二手闲置用品,学服装设计出身的他有自己的全职工作。直到有天一个韩国朋友托他消化一批库存,他们才开始考虑量的概念。我偶尔在午休时去四季青进点货,晚上我们通宵拍照。第二天我再去上班。

那时候的东西都很便宜,每件也就*一两块。但信用评价非常重要,我们每个月可以升一个钻。他**次不得不请假回家帮忙写货单是在他们的小店参加了一个卫衣主题活动当天,一下子卖了三百多件。那时候的活动很有限,但很有效。

当日销售额达到3000的时候,他们搬到了新的地方,因为原来的小房间已经堆不下那么多货。

这样一人全职另一人帮忙的小店模式持续到了09年6月,直到两个人都认为难以负荷。我辞掉了工作,找到了一家工作室,共有105平方。我把它隔成了两层,有个40平左右的小仓库。那时候只有我一个人负责设计,我每周去看面料,出1-2个款。然后坐公交车去找工厂,因为下单只有30-50件,所以*后只有一家答应给我们做。这就是*初的‘眼袋自制’产品,卖得很好。

此后不到两个月时间里,他们*速招了三个员工,专门负责客服部分。对何来说,他的小店正式迈入了铁器时代,是时候运用一些简单的营销工具了。但刚开始不懂,玩不好。

他的确栽过两次。一次是在2010年初,他的店花了十万多块赞助了一次淘女郎活动,但没有带来任何回报。事后他才明白,这一类营销更适合急需做品牌输出的店家,而他的店当时还没到那一步。另一个是在月刊《淘宝**》上作介绍,一年十五万,每期一页。因为《淘》的发行渠道和受众都有限,这次投入也没有为他导入明显的销售增长。所以后来就变成了想做(营销),又怕做。

2008年9月,淘宝切断了**的蜘蛛爬虫。买家无法通过**的搜索引擎搜索淘宝网内的商品,只能依赖淘宝站内搜索,这一举动为之后的竞价排名做好了铺垫。

2009年初,淘宝推出直通车。其竞价结果不只可以在雅虎搜索引擎上显示,还可以在淘宝网上充分展示。每件商品可以设置200个关键字,卖家可以针对每个竞价词自由定价,并且可以看到在雅虎和淘宝网上的排名位置,并按实际被点击次数付费。

与之并行的还有很多种广告方式,比如首页焦点图和框架硬广告。2010年年中时,有一个淘宝小二找到何,向他推销硬广。我自己找不到门道,于是就去淘宝公司里和那个小二谈。当时的首页焦点图有5个轮播,你占其中一张,买一天是6.8万,我觉得好贵。但现在回想起来好便宜,因为现在涨到了8.1万,共有30多个轮播,就这样你还买不到。

当时的他犹豫再三之后只买了一天。但是这一次的性价比高到让他们措手不及,巨大的流量使三个客服的旺旺被自动下线好几次。当天销售额17万。虽然减去6.8万和其他成本之后我们还是亏的,但是这次的持续性很好,第二天销售额仍然能到12万,收藏数量也迅速达到了二三十万。

与此同时,何也在苦心琢磨着另一件事。09年至2010那段时间,淘宝上的卖家数量呈几何速度增长,他敏锐地感受到,这个环境已经和他卖二手货时期完全不一样了。我意识到,是时候过渡成一个网络品牌了,也就是通常所说的淘品牌。

今年年初淘宝数据平台公布的2010年数据印证了他当时的想法,去年淘宝注册用户达到3.7亿,在线商品达到8亿。淘宝网平均每分钟售出4.8万件商品,其中包括864件衣服,36部手机、880件化妆品、85本书、53包纸尿裤、13件灯具。每位用户平均交易笔数比2009年增加了35%。

09年淘宝的年终大处让不少大C饱尝甜头,*高的店单天销售额就达千万以上。何寻求的正是通过转型慢慢步入这一大C梯队。

标签: 淘宝店夫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