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是什么意思?

2016-06-06来源 : 互联网

市场对*牛女散户蒋菲的关注,把神秘**虞阿五推到了公众视线中。近日,记者亲赴蒋菲的家乡浙江绍兴,试图揭开虞阿五的神秘面纱。

日月集团总部的四层白色小楼矗立在路边,这里驻扎着***大的铂金*饰生产商和零售商。

22年前,公司创始人虞阿五开始为老凤祥贴牌加工,22年后,在国内市场上,每售出5件铂金*饰,就有两件来自虞阿五的明牌。

贴牌老凤祥起家

虞阿五出生于1941年,虽然头发早已花白,但精神仍矍铄,口齿清晰、思维敏捷。虞阿五早年曾在所在村里担任过会计,之后下海闯荡,在绍兴县福全镇经营着红星制瓦厂、福全食品厂和绍兴搪瓷厂,担任三家厂的厂长。

1987 年,不甘于小打小闹的虞阿五从自己亲戚处得知,上海远东金银饰品厂(下称上海远东)正在为与北京有色金属工艺学院共同研制的亚金*饰生产技术寻找合作伙伴,他立即赶到上海。双方决定在绍兴设立上海远东金银饰品厂绍兴分厂,虞阿五出资200万元,占股50%并任厂长,上海远东则以技术和机器入股,双方商定绍兴分厂的产品可以打上上海远东老凤祥的品牌标记,但虞阿五每年要向上海远东缴纳超过**元的商标使用费。

贴牌生产为虞阿五带来了**桶金。1990年,虞阿五随即瞄准了**经营,上上下下跑了50多趟北京,才说服中国人民银行到绍兴当地实地考察,*终拿到了**经营许可证。当时,**市场的销路**,随后,虞阿五的绍兴分厂更名为浙江老凤祥*饰厂。1993年,浙江老凤祥在上海被设定了*高销售限额,超出的部分将交由上海老凤祥代销。虞阿五此时已不能满足贴牌生产了。

创立自有品牌

1993年,虞阿五之子虞兔良前往日本考察,发现不少人都佩戴铂金,认为铂金市场潜力巨大的虞兔良,回国后即向董事会提出,上马铂金项目,但提议却被董事会否决,否决的理由听起来不无道理,公司的**产品已占据行业领先地位,而且又缺乏生产铂金的技术,铂金饰品在国内的前景也并不明朗,没有必要去冒险。

年轻的虞兔良立下了军令状:万一项目失败,所有参与者将两年不拿工资为公司义务打工。这才让董事会勉强*肯铂金项目。1994年,铂金项目投产,1995年,虞阿五与上海老凤祥正式分手,成立了日月集团,并创立了自有铂金品牌明牌。

在国内**个吃螃蟹的日月集团很快尝到了甜头,销售额开始猛增,到1997年时,销售额已达11.8亿元。2001年,虞阿五花1亿元,在上海南京东路建起了明牌银楼。

多元化扩张

不满足于*饰行业低利润的日月集团开始扩张。虞兔良*先瞄准的,是*饰行业上游的贵金属和有色金属矿产资源。目前,日月集团已在黑龙江、河北等地拥有多个**矿权,保有储量约50吨。集团还涉足房产、投资、电子等领域。企业做到了一定程度,都会考虑多元化投资的问题,我们目标很明确,就是什么赚钱做什么。虞兔良说。从蒋菲背后的重阳系投资公司,或许能看出虞氏父子在资本市场的一些操作轨迹。

标签: 散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