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云南彝族火把节几月几号开始?2016年什么时候去云南可以过火把节

2016-06-02来源 : 互联网

2016云南彝族*把节几月几号开始?2016年什么时候去云南可以过*把节?彝族*把节是彝族地区的传统节日,流行于云南、贵州、四川等彝族地区。

2006年5月20日,该民俗经***批准列入**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把节多在农历六月二十四或二十五日举行,节期三天。*把节期间,各村寨以干松木和松明子扎成大*把竖立寨中,各家门前竖起小*把,入夜点燃,村寨一片通明。*把节期间还会举行传统的摔跤、斗牛、赛马等活动。

在凉山地区,关于*把节来历的传说很多。其中影响*大,流传*广,*具代表性的就是英勇的黑体拉巴和聪明美丽的妮璋阿芝的故事。彝族人为了纪念他们,每年的农历六月二十四这天便要以传统方式击打燧石点燃圣*,燃起*把,载歌载舞,歌唱黑体拉巴的英勇和妮璋阿芝的聪明美丽,走向田野,以祈求风调雨顺、平安顺和。

2016云南彝族*把节几月几号开始?2016年什么时候去云南可以过*把节?想要感受*把节的热情与风情,那就不要错过2016凉山彝族*把节。高高的举起手中熊熊燃烧的*把,戴上极具民族风情的面具,与亲朋好友一同环绕着篝*边唱边舞,纵情享受*把节的狂欢。熊熊的*焰,就像彝族儿女对生活的无限期望与活力,让我们一起在凉山彝族*把节上感受彝族儿女*一样的热情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