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端午节杭州哪里有龙舟比赛啊?【2016杭州龙舟比赛活动时间+地点信息】

2016-05-30来源 : 互联网

2016端午节杭州哪里有龙舟比赛啊?【2016杭州龙舟比赛活动时间+地点信息】下周4就是农历五月初五端午节,三天小长假终于就在眼前了。这个古老淳朴的节日已经被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节日里,除了家家户户挂起菖蒲、艾叶,吃起粽子,喝起雄黄酒,还要热热闹闹地比一场龙舟赛,今年的端午节才算是有了着落。

江南水乡自古以来就有赛龙舟的习俗,学者们早已经有研究,“吴越之地以龙舟竞渡在此日举行部落图腾祭祀的习俗更是早于春秋很久。”这是属于我们的节日,要用我们特有的龙舟赛事来庆祝它。

由杭州市**、浙江省文明办主办,杭州市旅委、市文明办、余杭区**、西湖区**承办的2013杭州西溪龙舟文化节已经启动,20余项与龙舟文化有关的竞技体验、民俗文化活动贯穿5月中旬到10月底。

2016端午节杭州哪里有龙舟比赛啊?【2016杭州龙舟比赛活动时间+地点信息】在下周二、周三两天,精彩的龙舟赛事将集中在西溪湿地的余杭区板块(西区)和西湖区板块(东区)上演。整个小长假,都可以在西溪湿地参与看龙舟赛、包粽子等端午民俗活动,吃、喝、玩、乐样样精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