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端午节陕西哪里有龙舟比赛活动?2016端午节陕西安康龙舟比赛几点开始

2016-05-25来源 : 互联网

2016端午节陕西哪里有龙舟比赛活动?2016端午节陕西安康龙舟比赛几点开始?粽子飘香,龙舟竞发。从10日到12日,在陕西省安康市的汉江江面上,端午龙舟赛、水上表演将悉数上演。为期3天的第十三届中国安康汉江龙舟节也于当日开幕。

来自安康市各县区的19只龙舟队参与了此次比赛。安康龙舟竞渡是中国历史上北纬线*高的大江大河的龙舟竞渡。加之安康时秦时楚的历史渊源和明清湖广移民的因素,与荆楚的龙舟有血缘关系,尤其是屈原一度流放汉水流域,使安康汉江龙舟竞渡更具有纪念屈原的性质特征。

早在宋代安康地区就开始形成龙舟竞渡的风俗。在龙舟的制作上,其他地方的龙舟窄而长。安康由于水流湍急,故龙舟宽而短,且为翘头翘尾圆底儿,安康俗称叫黄瓜底子。

2000年,安康举办了*届龙舟节。2006年,安康龙舟习俗被陕西省人民**批准为“陕西省*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2016端午节陕西哪里有龙舟比赛活动?2016端午节陕西安康龙舟比赛几点开始?据了解,除龙舟竞赛外,本届安康汉江龙舟节还将举办屈原祭祀仪式、群众性文体比赛等系列活动。

标签: 端午节陕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