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上海共多少考生参加高考?2016年上海高考本科录取一共多少人?

2016-05-24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上海共多少考生参加高考?2016年上海高考本科录取一共多少人?一年一度的高考就要开始了,考生们除了关注考试题目,也非常关注考生人数,毕竟这直接关系到自己的竞争力,今年上海参加高考的人数比去年更多,但是大家不要担忧,因为学校录取人数也增加许多。

据悉,今年本市秋季高考报考总人数为5.1万人,比去年少了约1000人,预计总录取4.1万人,其中文科报考人数为1.9万,理科报考人数为3.2万。此前,今年春考已录取了约1500名本科生。

今年一本录取计划数约9800人,仅比去年减少100多人,鉴于今年报考的人数比去年下降,实际录取率并没有降低。

一、上海高考报名人数

上海高考报名人数与招生计划均大幅缩减。上海高考报名人数仅为5.2万人,较2006年的11.38万人,报名人数规模缩减超过50%。上海秋季高考招生计划数为4.3万人,其中58所市属高校约招3万人,8所部属高校约招3000人,600多所外地高校约招1万人。报名人数与招生计划均创5年来*低。

上海市普通高校招收应届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即“三校生高考”)的录取工作已完成一、二志愿录取,17所院校完成了招生计划,10所院校尚有缺额计划272个。考试院提醒,今明两天,有余额计划的招生院校将向达到*低录取文化控制分数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征求志愿。达到*低录取文化控制分数线,三门文化课考试科目和两门专业技能考试科目均无缺考,且没有被填报的一、二志愿院校录取并符合以下条件的考生可填报征求志愿:非艺术类专业,语、数、外三门总分成绩不低于168分,其中任何一门单科成绩不低于35分(若三门单科成绩中有一门在90分及以上,则不受一门单科成绩不达线限制);艺术类专业,语、数、外三门总分不低于118分,单科成绩不限。符合条件的考生可在今天16:00前在上海招考热线网站下载“征求志愿缺额招生计划表”,今天14:00起至明天14:00止,在网上按照专业大类对口的要求填报征求志愿,填报征求志愿院校数量不限,每个学校可填报两个专业。

标签: 高考上海人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