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最适合女人做的生意是什么?

2016-05-23来源 : 互联网

在工作中生活,在生活中工作,是麦莎SPA**王英给我的**印象。深秋的一个午后,我在麦莎水疗办公中心剪裁仪式上看到她,这是一个身材娇小、长相秀美的成功小女人,面对台下客户和朋友的热切的目光,只会一连声地说着谢谢。活动结束后,我们在她的办公室坐聊起来。

午后的斜阳轻柔地透过落地窗洒进室内,王英穿着一件阿玛尼的小礼服,露出右背上的一个墨绿色纹身,她很骄傲地说,这叫天使的翅膀。

看着办公室里四处摆放的玫瑰、百合和天堂鸟,王英露出天使般的笑容,然后悠悠地说:你看它们开得绚烂,生命却这么短暂,我想呵护这种生命力。

出生于达县的王英,有着一个四川女人全部的特性:本色率直、自信自立、刻苦能干。在摄影师为她拍照时,她在镜头前展现出的不经意的散漫,像极了酷劲儿十足的王菲。很多人都这么说,其实个性也像。她淡淡地说。

她出道很早,17岁就开始接触美容,先是在老家经营一家理发店,半年后,随父母和姊妹来到上海,在一家美发厅里打工。她的**份工作是美容师,之后与一朋友合作,在位于上海西北方向的大华地区,开了一家名叫永琪的美发店。短短几年功夫,一个拥有500多家连锁店面的美容美发集团就**般诞生了。

她没有任何背景,却有着对事业的执着和对梦想的渴望。一路走来,她觉得自己算是幸运的,少有背后的冷箭,多的是肯定与褒奖。我是个特别相信梦想能够实现的人。她说。

谈到创立麦莎,其实源自王英的个人喜好。我平时就喜欢去搜罗并体验一些SPA馆的服务,也算是工作之余的放松;去得次数多了,就想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SPA,拥有一个让自己身心放松的私密环境。她说,然后没多想就开了麦莎。

5年前,**家麦莎SPA在番禺路上开张,刚开始的几个月,店里那些小摆设、瓶瓶罐罐之类的,都是王英从全国各地搜罗到的。后来,出国机会多了,店里的瓷碗、熏喷鼻蜡烛、香薰、精油等等,就变成世界范围的了,什么泰国的,法国的,日本的,简直就是一个万国博览会。

王英说,麦莎是她的精神寄托,是一个在忙碌工作后可以让心灵休憩的地方。以前,为了永琪事业的发展,整天忙忙碌碌,尽管**越来越多,却不知道生活的目的,觉得自己就像个没有思想的**机器,但自从有了麦莎之后,她发现自己充实了,快乐了,更有奔头了。

番禺路上的*家麦莎SPA一开始就很成功。开业仅两三个月,每月的营收就达到四五十万元,基本上可以做到收支平衡。一般来说,一个品牌的培育起码需要2年时间,现在一开始就不亏*,连王英自己都没想到。

自从新加坡学成芳香理疗归来后,王英说自己*喜欢满世界找产品。

她喜欢旅行,而且旅途中的发现总能带来工作上的灵感。以麦莎的员工制服为例。它由一条手工缝制的、带有东方图案的藏青色泰国筒裙,加上红铜色轻柔收腰上衣,搭配茶色与金色交织的斜肩锦缎组成。其中,裙子是王英从泰国背回来的,上衣是她自己设计的,为了视觉上的优雅,兼顾行动方便,反反复复改了多次。她说,服装的优雅很重要,*好是简洁而不失高贵,只有这样才能体现东方女性的美。她希望自己的员工都能美美的,能欣赏自己,这样心情才会愉悦,才能微笑着为客人服务。

往往过不了多久,她就飞去日本、泰国、瑞士和香港等地,体验不同的SPA酒店、疗养中心,感受对方的品牌气质和服务细节。这既是工作也是生活。王英形容自己是个特有洁癖的人,在国外找到好的酒店会很兴奋。她很喜欢日本,因为日本人做事很专注,爱干净。日本举办的美容展,她是每年必去的。

标签: 女人做生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