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老人创业可以选择什么样的行业?【适合老人家创业的生意】

2016-05-23来源 : 互联网

花甲老人创业可以选择什么样的行业?【适合老人家创业的生意】本月初,在历时半年评选后,重庆市*批***出炉。和平药房、会利元酒楼、*车牌电池……入围的45家***,平均年龄已过花甲,年纪*大的已经上百岁。在经历数十甚至上**风霜后,45家***中多数发展经营状况不甚理想,有的甚至已被人淡忘。

***在发展中经历了哪些困难?是什么原因导致***陷入生存困境?该如何让***重获新生?

本期老板下午茶,我们邀请到跻身*批名单的几家***,他们有的正为如何脱困焦头烂额、有的正充满忐忑地迎接即将进行的改变、有的已通过改革初尝到了成功的喜悦。更多期待焕发新生的***企业或许能从他们的经历中获得一些启示。

从辉煌到没落***都经历过

本报:入选*批榜单的***至少都有50年的历史,个个都经历过辉煌和没落,各位的***有着怎样的发展历程?

代席勇:留真至今已有92年的历史,为许多名人照过相,如孔二小姐、蝴蝶等。*辉煌时,到留真照相需要排队,一等两三个小时是常事。进入上世纪90年代,留真开始走下坡路,*艰难时,还要靠举债度日。

王大仲:*车牌电池创建于1937年,从上世纪40到80年代,产品都处于供不应求的局面。到了上世纪90年代,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民营电池厂迅速占领市场,*车牌电池一度出现亏损。直到2005年从渝中区搬迁到现在的空港工业园后,经营状况才出现好转。

康长荣:渝中区商业发展公司拥有的***品牌超过10家,如小洞天、丘二馆、小滨楼等。历史*悠久的是小洞天,创建于1924年。

对于重庆餐饮***来说,*鼎盛的时期应该是上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低谷大致是从1999年开始的,到2006年的时候,我们旗下10多个***,除了吴抄手还有一家门店在经营,其他的都淡出了大众的视野。

唐良平:陪都创建于1939年,由当时重庆*大的唐氏药房、罗氏药房等几家药房共同组建。如今陪都不仅成了***,去年还被授予了中国驰名商标。

体制不活***人气衰落

本报:根据商务部的一项调查,原内贸部曾于1990年认定了1600多家中华***企业,然而十几年后,在这1600多家企业中,勉强维持的占70%;长期亏损、面临倒闭的占20%;生产经营达到一定规模、效益良好的仅有10%。我们从市商委了解到,重庆***多数也处于勉强维持的局面。各位认为,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如此多的***陷入困境?

代席勇:留真招牌一直存在,但婚纱照、艺术照、相机修理、照相器材销售等业务早已停止,只勉强保留了证件照业务。我总结了一下,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

*先,是体制原因。留真创立之初是私营企业,上世纪50年代公私合营后变成了国有性质,直到2001年通过改制,才成为了股份制企业。恰恰在这期间,中国摄影业经历了两次革命。第一次是在上世纪80年代初,从黑白转为彩色;第二次是在上世纪90年代末,从胶卷到数码。国有体制束缚了留真,市场经济又催生了无数个体照相馆,无论从经营的灵活性、制度管理的规范性,还是从产品创新来讲,留真都无法和这些企业相比。其次,拆迁也使留真元气大伤。1999年1月,由于旧城改造,留真搬离解放碑,本来说好几年后就能回迁,但由于产权纠纷等种种原因,至今都未能如愿。丢了扎根几十年的大本营,又没有足够的资金另觅新址,留真发展陷入停滞。第三,经营的困境使留真人才流失严重。另外,留真目前的包袱也比较重,在职员工不过40余人,退休职工就有250人。

唐良平:就我所了解到的很多***,经营艰辛主要的原因还是因循守旧、创新不足,无法充分适应市场经济。

再次创业不拘于所有制

本报:经过几十年的风雨洗礼,各位所经营的***中,有的克服了重重困难,正焕发出勃勃生机,能分享一下你们的经验吗?有的仍处于困境,却不甘就此消亡,也有所打算,能透露一下你们的计划吗?

康长荣:其实对于渝中区商业发展公司来说,在恢复***的过程中,*值得庆幸的是,我们的手上并不仅仅只剩一块牌子,我们的老厨师都还在,我们的技术也还在,虽然身怀绝技的名厨们都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但是他们依然愿意出来带徒弟,传承他们的技术。

标签: 创业花甲老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