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创业如何才能成功啊?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从牛耳教育*初的七个员工,两间机房,到今天的安博牛耳教育五一广场、大学城、青竹湖三大校区,只用了十年时间。这家湖南*早的IT职业教育培训机构,在十年中凤凰涅磐,2010年8月5日,安博教育集团在美国纽交所上市。而这十年,也是安博牛耳教育总裁赵静芳人生重大转折的十年。在此之前,赵静芳曾是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的团委书记,也是湖南金融行业*年轻的团委书记。但这个表面弱柔的女性,骨子里却是一个追求变化,追求挑战的人。

赵静芳告诉我们,1997年的时候,自己就先动员先生下海,到长沙和北京的计算机公司担任技术总监,2001年的时候,自己不顾家里人的反对,从中国银行辞职出来创业,和先生共**办了牛耳软件教育,在软件培训这个行业里一做就是十年多,谈起自己的创业经历与工作,赵静芳的笑容充满幸福与自豪。

知识改变女人命运企业招聘只看你会做什么

因为是计算机培训的缘故,在安博牛耳教育,女性学生的比例偏低,仅为学生总数的30%。安博牛耳教育主要学生来源之一是需要提供就业服务的高中毕业生。赵静芳说,高中毕业没有考上大学的女孩子,大多从事销售、家政、工厂流水线等类型的工作,很难有好的发展前途,但是在计算机这个行业,女生却是稀缺资源。曾经不止一个公司对她说,我们的技术部几乎都是男性,我希望招聘几个女生,让我们的男职员更有工作的动力,哪怕技术差一点,我们都愿意。

安博牛耳教育针对市场需要每年调整专业设置,相对高职和本科院校来说,牛耳的生源平均文化成绩要低一些,但是企业招聘,看的不是你会背什么,而是你能做什么,通过安博*特的IT 实训人才培养模式,从专业技能、项目能力和职业素质三方面帮助广大学员全面提升职场就业竞争力,快速成为到岗就能胜任工作的复合型、实用型人才。*后培养的结果是牛耳的就业率高一倍,就业工资高一倍。牛耳的学生在市场中很*手,女学生就更为*手。

赵静芳告诉我们,牛耳有一个叫何畅的学生,原是益阳市一中的一名学生,因为成绩上好的本科很困难,她在读高三第二学期决定放弃高考学习软件开发,毕业时,何畅选择了到牛耳十三大就业基地之一的珠海就业,她们那一批去珠海的学员不到7天全部顺利拿到OFFER。因为学习软件开发的女生非常少,她也成为了自己公司里当之无愧的宠儿,不久就与一名公司高管确定了恋爱关系。对于何畅来说,牛耳不仅改变了她的事业,也改变了她的爱情,提升了她的生活层次。

女人创业并不难我的成功在于每天快乐学习

作为一名事业成功的女性,赵静芳并不认为创业对于女人来说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女性在社会环境中具有多重属性,为**,为人母,承担了人类繁衍的任务。所以女性天然地对家庭负有更多的责任。女性往往感性,缺乏理性的思考,缺乏宏观的思考,看问题不全面。而且女性一般不喜欢钻研,不太爱学习,这些都是阻碍女性创业成功的弱点。女人同样有自己的创业优势,比如说做事细致,有毅力,能沉下心来做事,能够坚韧不拔。女人坚强的方式不一样,她拥有的是一种柔韧的坚强,是一种不管被压到什么样的地步,都能从容淡定,和风细雨,坚忍不拔的坚强。赵静芳说,创业是一个团队运作的结果,女性创业更多的是需要考虑团队的组建,寻找与自己专业、性格、能力互补的合作伙伴,以及对创业项目周密的市场调查。

赵静芳说,一个人成功的取决于他的晚上八点至十点在做什么。自己也常常纠结,是多陪孩子,还是把更多的时间用来工作。*终于决定是如果晚上八点至十点陪孩子,那么就用十点以后的时间看书和学习。创业面对的是不断变化的市场,而计算机又是发展和变化速度*快的行业,必须不断学习,适应变化。赵静芳说,其实孩子都有自己*立的一面,不需要父母凡事操办。做为父母,*重要的是要能够成为孩子的骄傲,让孩子以父母为荣。

赵静芳说,创业是一个艰难的历程,也是一个快乐的过程。人生*大的价值在于实现自己的梦想,更在于帮助别人实现梦想,很多女性都和自己一样拥有着梦想,让大家共同为自己的梦想奋斗。

标签: 女人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