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开一家婚纱店怎么样?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每个女人一生都在等待着穿上婚纱的这一刻。这是王超对自己的婚纱工作室的理解。一个100多平方米的三居室,一台电脑,两排排列整齐的嫁衣……王超和她的丈夫就在这样的方寸之地,精心经营着他们的婚纱工作室。而成立这样一家工作室的想法,*初还是来自她自己的做新娘时的体验。

2008 年,23岁的王超走出了校门,回到故乡石家庄。她在南昌读大学时主修工商管理专业,走进人才市场才发现没有太对口的工作,*后决定还是从*基本的工作干起,公司文员、行政人员……工资先是800块,后来涨到1000块,再加上平时这儿扣点那儿扣点,基本剩不了几个*。

学的知识用不上,工资也不理想,王超对工作总是提不起兴致。在连续换了几个工作后,时间到了2009年下半年。王超的男友是她的同班同学,对自己从事的医药销售工作也不太满意。双方父母见两人关系已经稳定,开始撺掇着两人赶快结婚。两人双双辞去工作,筹备起婚礼的事宜。

婚礼之前,王超到市场上挑选婚纱时,试穿着一件件漂亮的婚纱,感觉特别兴奋,听着**亮出三四百元的价格,王超上了心:布料、挂饰、手工费用,一件婚纱的成本加起来没有多少*,也许自己可以尝试一下这一行。如果可以拥有一家属于自己的婚纱店,每天看到的都是喜事,看着新人们穿上自己设计的婚纱,那种感觉一定很棒。这个念头在她脑子里一闪而过,很快便被结婚前的忙碌淹没了。

2009年12月,王超举行了婚礼,生活重新归于平静,她重新拾起了这一想法,和丈夫一商量,两人迅速达成一致,筹备婚纱工作室的事就提上了日程。

结婚礼金成了早期投入

有了开店的决心,两人对婚纱这个行业还是一窍不通。夫妻俩恶补了相关的知识,还去婚纱市场实地考察,经过一年左右的准备,总算对这一领域有了基本了解。

王超预计,开店的*次投入在3万元左右。我们俩自己有点积蓄,另外,不是还有结婚时随的份子*吗。资金来之不易,每一分都要用到实处。单是为了工作室的选址,王超就跑了将近一个月。临街的门脸想都不敢想,一个月要8000多块,根本承受不起。中山路上婚纱店比较集中,房租得1万多元,王超看也没看,直接就去了别的地方。*后权衡得失,地点终于定在了一个新建的小区。虽然有些偏僻,但挨着客运站,交通便捷。隔着马路就是自己的家,有时顾客白天没时间晚上来试穿,随时可以提供服务。租金便宜,一个月也就一千五六,加上物业水电业超不过2000块*。

这里面每一颗钉子都是我爸和老公钉上去的。王超指着固定在屋顶的效果灯和导轨说,除此之外,屋里的衣架、展柜、模特,都是王超父亲和丈夫从建材市场拉回来,再亲自安装的。

王超和丈夫有不同的分工,王超主管筹备,宣传的事落在了丈夫头上。没*做宣传,只好到处找免费的网站发帖。丈夫的同学还帮工作室建了一个网站。

每个女人都有个婚纱梦

2011年5月,王超的婚纱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而接到真正意义上的**单生意已经快一个月了。*哗哗地出去,我都快顶不住了。王超说,其实是当月中旬,有人找到工作室,不是定制,只是修改婚纱。虽然没有这项业务,她还是很痛快地接了下来。

之后两个月,工作室一直入不敷出,不过情况在慢慢变好。到第四个月时,差不多收支持平。2011年年底时,王超已经能小*一笔,这显然超出了预计。开店时,我爸告诉我一年以后能**就行。女人一生就在等穿上婚纱的这一刻。对于每个来工作室的准新娘,王超都尽量满足她们的愿望。有人想多要些闪亮的效果,有的想改改样式,有的想把裙子做长,王超都会交代给师傅去做,也有顾客通过qq联系,直接把中意的婚纱照片发过来,我们也会照着样子做。顾客的创意也给了她不少灵感,有的新娘在定制婚纱期间身材变动,我们都会根据情况修改。王超希望能用作品质量和售后信誉打动顾客,现在已有三四个是经别人介绍过来的,虽然数目不多,但看着工作室有了自己的口碑,王超还是很自豪。

王超说,在开店过程中,她与很多顾客成了朋友。有一次,一位准新娘*自一人到工作室看婚纱,王超边陪着她看婚纱边聊天,后来得知她家境不好,未婚夫生了病,不能陪她一起来看婚纱,王超将她挑中的一套婚纱按成本价给了她。

家人的支持是*大动力

没有家人的支持,我根本走不到现在。王超夫妻每天9时到工作室,晚上六七点钟才能回家,有时甚至会工作到23时,王超的母亲都会在家给王超做着饭,偶尔还帮着照看生意,打扫卫生。

王超直言,*受打击的状况就是劳动成果得不到顾客的认可。一次,工作室来了一位顾客,提出要看*华丽的婚纱。王超急忙找出自己认为店里*好看的婚纱,但对方只看了一眼,就直接去旁边的婚纱架,每件只看一眼就走过去,一屋子婚纱不到5分钟就看了个遍,然后就直接离开了。王超说,当时自己正在为屋里的门贴墙纸,顾客走后她感觉辛辛苦苦做的婚纱都没被人正眼瞧一下,当时什么活都不想干了,光想哭。后来还是丈夫不停劝说心情才好了起来。

工作室的婚纱专用袋上,印着一个长着翅膀的红心作为标志?这个是我和老公一起设计的,还不错吧。王超说,为了网站运营和宣传,他俩自学了平面设计。

去年8月,王超申请了10万元小额贷款,负担减轻了不少,但也不敢把贷款一次性投入,多进点新款式的婚纱,改善工作室的条件。慢慢来,东西一件一件地添。面对未来,王超选择的是稳健发展的路。

标签: 婚纱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