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出现后给予创业者的启示?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苹果出现后给予创业者的启示?*新一波苹果热一触即发,所有果粉都在翘*企盼第三代平板电脑iPad3的问世,但同时也因为iPhone5不能在10月份上市而感到失落。(消费者已*购了下季度的3,700万台iPhone手机,包括表现依然足够*眼的iPhone4S。)在发给媒体的3月7日旧金山新产品发布会邀请函中,苹果又玩了一把故弄玄虚,邀请函上写着:一款你不得不看,不得不触摸的新产品。这既意味着新产品可能是改进版的iPodTouch,也可能是某种苹果电视遥控装置。不管怎样,这家***具价值的公司再次吸引了举世果粉的目光。当然,果粉们向来如此。值得注意的是,没有哪个竞争对手能够参透苹果的玄机,追赶上苹果的步伐。苹果公司的确很特别,但并非所有公司都应该、或者说可以效仿它的成功模式。

下文所介绍的苹果取得成功的三个关键因素,**值得其他公司借鉴,同时也是每一位想要成功的创业者值得学习的。

勇于说不。摇头比点头更困难,也更重要。这是史蒂夫.乔布斯的一句口头禅。苹果在上世纪九十年代曾经**生产个人数字化辅助工具;它也曾经在很长的时间里**生产手机;抗拒把重心放在企业客户销售上;甚至不愿在*早的iPad产品上设置USB接口。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并不是说所有的公司只要**一些表面上看起来不错的商机就能达到苹果那样的哲学高度。但如果每家公司都能扪心自问:我们是否有百分之百的把握确定我们有合适的理由点头?一定会受用不尽。很多公司极力追逐利益,甚至新进员工都清楚公司只是为了挣钱而不是提高消费者满意度。(举例而言,多年以来,乔布斯一直奚落个人计算机行业,他认为那些安装在个人电脑上的软件都是垃圾,只是为赚钱而已。现在这种情况仍然存在。)**需要勇气,但企业高管并不会因为直言敢行而被扣薪水。

创业者:创业之初,肯定会有许多料想之外的困难,不要退缩,勇敢一点,**那些所谓的施舍,有主见,要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选择了就要勇往直前。

信息传达删繁就简。不论苹果公司将推出何种新产品,可以肯定的是,该产品的宣传语一定简明扼要、短小精悍。iPod是放在你口袋里的一千*歌。iPhone 是苹果公司出品的*好的iPod,同时也是一部可上网的手机。当史蒂夫?乔布斯展示iPad2时,他反复强调,我们生活在一个后个人电脑时代。对于引领平板电脑革命的苹果公司来说,这种表述简直是太有利了。而其他公司却常常将他们想传达的信息搞得既复杂又混乱,选择不同的发言人就是一个例子。苹果公司不仅精心打磨希望传达的信息,还严格限制传达信息的人。*终的结果是消费者能准确复述苹果公司的宣传口号,这是一个完整的信息反馈环路。

创业者:简单。创业者要学着用简单的心态面对复杂的社会。

制造产品,而不是赚钱。这一点在商业社会违背了人们的直觉,简直令人难以置信,但是,苹果的理念确实与其他公司的收益*大化信条背道而驰。当然,盈利对苹果公司来说也很重要。(苹果公司上季度利润高达130亿美元。)但问题是,苹果开发新产品的着眼点并不是它能创造多少利润。正相反,他们先思考自己的员工需要什么新产品,然后才开始动手设计制造。接下来,苹果才会采用典型的商业手段,包括产品定价、市场渗透等。这就像年长的智者经常给涉世未深的年轻人传授的职场经验一样:做你爱做的,财富自然随之而来。

标签: 创业者苹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