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事帖是什么?【曾巩局事帖全文内容曝光市值2亿多】

2016-05-16来源 : 互联网

局事帖是什么?【曾巩局事帖全文内容曝光市值2亿多】唐宋八大家之一的曾巩的局事帖再现江湖并以2.07亿的价格被拍卖,那么这局事帖到底是什么这么了不起呢?值得这么高昂的价格?

中国嘉德2016春拍“大观——中国书画珍品之夜·古代”专场昨晚在北京**饭店会议中心举槌,共推出45件拍品。其中,曾经在2009年刷新当时中国书法作品拍卖纪录的曾巩《局事帖》以1.3亿元起拍,1.8亿元落槌,*终以2.07亿元成交,**其个人作品拍卖纪录。

曾巩是中国文学史上一位不可或缺的杰出人物,是“唐宋八大家”之一。这件仅有124字的《局事帖》也是曾巩惟一的传世墨宝,确实称得上是“一字千金”。

在此次嘉德春拍之前,曾巩的《局事帖》曾两次上拍。*次“露脸”是在20年前的纽约佳士得拍卖会上,以50.85万美元(当时折合人民币451.91万元)成交,比利时收藏家尤伦斯夫妇当年是在中国收藏家吴尔麓的帮助下竞得该藏品。第二次出现在2009年11月北京保利秋拍“尤伦斯夫妇藏重要中国书画”专场中,曾巩的这幅估价为1200万-1800万元的《局事帖》,*终拍出了1.0864亿元,成为**件破亿元的中国书法作品,也是内地第三件过亿元的拍品,它被上海一位深藏不露的收藏家买走。

局事帖是什么?【曾巩局事帖全文内容曝光市值2亿多】如今第三次现身拍卖,以2.07亿元的成交价来看,这幅书法作品20年增值了45倍。在艺术品拍卖领域,流传有序的名家名作一直是藏家们的*爱。这幅《局事帖》流传有序,曾经何良俊、项元汴、安仪周、王芑孙、曾燠、费念慈、许源来、张珩、张文魁等收藏,并经徐邦达考证和著录于《古书画过眼要录:津隋唐五代宋书法》,朱家溍编写进《历代著录法书目》。

标签: 局事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