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网上销售茶叶生意怎么样?怎么才能在网上把茶叶生意做起来

2016-05-09来源 : 互联网

毕业之后,很多大学生选择创业。这不,咱青岛崂山就出了一名大学生茶农,他叫姜丰坤。自今年2月份起,他在淘宝网上开了个店卖崂山茶,如今已经卖到广东、黑龙江等省份。小姜说他将来要开崂山茶连锁店,还要将茶叶卖到国外去。

A创业从采茶开始

姜丰坤,是青岛崂山区王哥庄桑园村人。今年7月份刚从淄博职业技术学院毕业,他所学的专业是电气自动化。从今年4月份开始在家创业,先从炒茶、卖茶开始。

一般是个人打电话来说要茶,如果需要的话,我就自己给送过去。小姜说一般一周要出去三次左右。个人要茶,也要不多,一般就是一斤两斤,多的三斤。但是客户要的多话就找车给送过去。

小姜的客户一般都是市南区的,小姜村口有110路公交车通过,一个小时左右一趟,小姜往市区送茶,一个来回三四个小时,正好一上午一趟。

记者跟随小姜去茶园。小姜说:你看这些都是好茶,长得高,三个叶,还很嫩。说着弯腰采了下来。每天上午,小姜送茶或者上网,下午2点,小姜就会去茶叶加工点炒茶,把上午采摘下来的鲜叶去加工点炒出来。跟**学的,现在大体上已经学会了,一些细节还要继续练习。炒茶很热,本来就是夏天,里面还有炒茶机器。一般炒到5点就完工,多的话就要到晚上七点。炒茶很辛苦,是体力活也是脑力活,还是个细活。

B网上开店,把茶卖到了广东

刚开始,小姜并没有下定决心好好干下去。**个客户给我很大激励,让我下定了决心。

小姜从今年2月份开始找工作。找了一个月没有找到工作,就挺伤心的,*后找了一份洗车的工作,就干了一个月,我以为他怎么也得给我一个月800块工资,没想到才给了我600块,就辞了。4月份就开始在家卖茶了。

今年2月份开始,小姜在淘宝网上开了家崂山茶店。我也不大懂,问了好多人才学会的。

淘宝网上一建店,效果就出来了。我在上面留了手机号、QQ号,就有很多人打电话过来问。全国各地都有,有黑龙江的,广东的。省内的比较多。广东的那个说朋友曾经送了一些崂山茶,他觉得很好喝,但是广东买不到,就到网上搜到了我的店。*后买了两斤好茶。黑龙江那个人是在青岛当过兵,知道崂山茶特别好喝。

接到订单,小姜就去离家不远的邮局快递出去。刚开始使用普通邮寄,结果有个滨州的人第二次要茶。**次我是给他快递的,第二次给他邮寄,刚开始也没经验,包得也不紧。结果茶叶到那儿都碎了。他打电话过来问,以为我给的是碎茶,我解释说是路上碎了。又问我为什么茶叶的颜色跟上次不一样,我解释说每次炒的*候不一样。他听完说那以后有事再联系就挂了电话。我找了斤上好的茶叶,包得紧紧的,给他快递过去。结果他又给我打过电话来问‘为什么又给我邮茶?’我解释说上次**是我个人的失误,这算是补偿,他说以后要茶联系我,我觉得信誉是*重要的。

现在经常往外寄茶叶,发了20多次了,我们家没有存茶。

茶叶有两种卖法,可以把采摘下来的鲜叶卖给茶厂,也可以自己炒好直接卖出去。

我们村80%都是卖鲜叶,不敢自己存茶,怕卖不出去。我们家以前也是卖鲜叶,但是今年大部分都自己炒好卖出去了,我感觉很好。网络是个好东西,别人沉迷于网络,我用网络卖茶,很满足,现在我们村就我们家卖得*好。小姜说。

C想把茶叶卖到国外

其实我现在不算创业,只是在熟悉茶叶生产和客户的需要。明年开始,我要开店,那才算正式创业。我想开个店,专门卖崂山茶农自家产的崂山茶。

说起开店,小姜说:现在茶叶市场太乱了,昨天我还看新闻说崂山年产茶量四五百吨。说到崂山茶,很多人的意识就是假的。很多所谓的崂山茶都是假货,直接从茶厂卖出去的。所以我就要开个特色店,专卖崂山茶,而且是我们茶农自己家的茶。

我要在店里设一个炒茶现场,让消费者明明白白看到这就是崂山茶农自己家的茶。价位方面面向大众,不要那么多利润。

为何这样做?

小姜说想卖崂山茶,维护崂山茶的品牌信誉。

卖茶,关键是质量好,信誉好了,通过人与人之间的传播,一传二、二传四,很快大家就知道了。

我还想把茶卖到国外去,上大学的时候就想过,想工作后**,然后开店卖茶。经常做白日梦,想像着一些场景,比如说我们的茶叶一个集装箱一个集装箱的往国外发货。现在也想,就是英语不过关,也还没有精力。

现在卖茶很忙,等国庆节,卖茶叶的事忙完了,我好好策划策划。明年把店开起来,开到市南。现在*大的困惑就是资金,不过我自己攒一些,亲戚们资助一些差不多就够了。

小姜的爸爸在一边说:不用急,走一步算一步,我儿子开店,我就在后面支持。

标签: 崂山大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