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端午节湖南湘江有龙舟比赛吗?2016年湖南哪里有龙舟比赛啊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端午节湖南湘江有龙舟比赛吗?2016年湖南哪里有龙舟比赛啊?2016年端午节看龙舟比赛是我们中华传统,湖南作为南方城市,拥有湘江这个优越的条件,怎么能够不在端午节好好利用呢,利用端午节龙舟比赛不仅可以团聚城市民心,还能拉动经济增长。

2016年端午节放假安排:6月9日至11日放假调休,共3天。6月12日(星期日)上班。

端午习俗

过端午节,是中国人二千多年来的传统习惯,由于地域广大,民族众多,加上许多故事传说,于是不仅产生了众多相异的节名,而且各地也有着不尽相同的习俗。其内容主要有:女儿回娘家,挂钟馗像,迎鬼船、躲午,帖午叶符,悬挂菖蒲、艾草,游百病,佩香囊,备牲醴,赛龙舟,比武,击球,荡秋千,给小孩涂雄黄,饮用雄黄酒、菖蒲酒,吃五毒饼、咸蛋、粽子和时令鲜果等。

赛龙舟、看龙舟已成为端午节*激动人心的传统“大餐”。咚咚咚”的锣鼓声中,数十名汉子整齐喊着口号划着船桨,龙舟在水面飞速前行,岸上观众的助威声更是响彻云霄……每年端午赛龙舟、看龙舟,无疑是小长假里*激动人心的传统节目。端午节长沙哪里可以看赛龙舟?“

长沙周边 家门口的龙舟赛*精彩

对于在家里度小长假的人来说,在家门口看看龙舟大赛,逛逛景区,何乐而不为?长沙周边,这些地方在端午节可以看到龙舟竞渡。

长沙城区:长沙城区的龙舟赛,每年都是在浏阳河举行。这里看龙舟赛,既可以欣赏到浏阳河美丽的风光,又能感受龙舟竞渡的韵味。在浏阳河芙蓉区段,龙舟竞渡以浏阳河东屯渡大桥为中心点,向南向北划定行段,行程约千米左右。而在浏阳河雨花区段,龙舟比赛则选择在东山街道东山镇老码头,观众既可在古镇老码头临水观看,又能站在香樟东路黄兴大桥上俯瞰,不同龙舟队的“粉丝”们在岸上加油喊号子,场面很热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