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湖南省中考几月几号开始?【2016湖南省中考时间安排】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2016湖南省中考几月几号开始?【2016湖南省中考时间安排】高考后跟着的中考一样是非常紧张的,许多人更看重中考,因为考进一所好的高中,无疑为自己的高考打下坚实的基础。2016湖南省中考时间及相关改变已经出炉,考生们可以在网上查询相关信息,做好一切考试准备。

湖南中考报名网站为当地教育考试网站,考生可根据官网公告到指定报名网站报名。

距离中考不到80天的时间了。昨日,记者从岳阳市教育体育局获悉,《岳阳市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改革实施方案》已经**,2016年中考将于6月18、19日举行。

岳阳籍外地应届生可申请回岳参考

记者了解到,九年级的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思想品德、历史、体育,八年级的考试科目为:生物、地理。

其中,语文、数学、英语各科满分 120 分,其他各科满分 100 分。思想品德、历史、生物、地理四科为开卷考试,体育为现场测试,其余五科为闭卷考试。物理与化学、思想品德与历史、生物与地理合堂考试,*立成卷,分科计分。凡参加过往届考试的复学学生,一律不得再参加本次考试,参加高中招生时以往年中考成绩为依据。

另外,户籍在岳阳市辖区的外省、市应届初中毕业生可申请回本市参加中考。报名办法:4 月15 日前,学生本人或法定监护人凭户口本、居住证,原就读学校所在地市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学籍和中考生物地理成绩证明,到住址所在地所属初中学校提交书面申请。无外地市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中考生物地理成绩证明的学生,可向接收地初中学校申请参**市本年度生物和地理中考。

考察科目与综合素质评价

除了考试科目外,初中毕业学业考试还有考察科目、综合素质评价两项。其中,必测科目为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操作。选测科目为音乐,美术,英语口语(汉语口语),汉字书写,研究性学习,劳动技术(学生任选两项)。音乐、美术自2018 年起作为中考考试科目对2015 年入学的学生进行正式检测,纳入初中毕业标准,计入中考总分并作为招生录取依据。

综合素质评价依县市区属地管理,分校实施。学校以学生在校三年的日常表现为依据,做好学生成长记录,实行等级加评语的评价方式,建立学生综合素质档案。

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定结果以等级加评语的形式呈现。各项评价分为A(**)、B(良好)、C(合格)、D(不合格)四个等级,综合性评语应对学生的综合素质予以整体描述,体现学生的成长,突出特长和潜能。

标签: 湖南省中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