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湖南省高考文科状元是谁?【2016湖南省高考文科状元作文曝光】

2016-05-05来源 : 互联网

2016湖南省高考文科状元是谁?【2016湖南省高考文科状元作文曝光】每年的高考状元都是万众瞩目的,作为高考分数一直**的湖南省,高考状元更是受到全国甚至**的关注,2016年湖南省文科高考状元已经尘埃落定,大家快来看看学霸是怎么炼成的吧。

湖南2015年高考成绩公布,湖南师大附中孙嘉玮同学以裸分718分夺得湖南省2015年高考理科状元。文科状元680分,桑植一中顾殊涵。

2015年湖南高考分数线已经划定。一本文科分数线535分,一本理科分数线526分;二本文科分数线481分,二本理科分数线455分;三本文科分数线435分,三本理科分数线406分;高职专科文理科分数线均为200分。

“莫叫我学霸。”6月25日,在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园内,18岁的长沙伢子孙嘉玮有些认真地说,“喊我孙大神可以。”

1米74的个头,偏瘦,浓眉大眼,爱笑。得知自己以718分获得湖南理科**名时,孙嘉玮觉得有几分意外。

孙嘉玮想填报 清华大学 ,研修电子信息或者航天相关专业。面对“现实中有没有你想成为的那个人”的问题,他自信地表示,想成为20年后的自己。

没有大捷径,只有靠自己的努力

孙嘉玮出生在长沙,父亲是中南大学教授。“算是个理科世家。”孙嘉玮说,小学时自己成绩一般,到了初中才意识到要抓紧学习。在初一下学期**次考试中考取了全校**,之后就与**结缘。学校8次月考6次**,6校联考他也取得**并且比第二名高出20分。

勤奋和好习惯,孙嘉玮认为是学习的两个法宝。学习是苦的,没有大捷径,只有靠自己的努力,“每个人的学习方法都不一样,找到合适自己的方法才好。”孙嘉玮说,即使进入高三,他依然保持着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尽量不熬夜,一般在11点左右就睡觉了。”

孙嘉玮并不愿意别人叫他“学霸”,认为“做好自己该做的事,每个人都是学霸”。高中三年,孙嘉玮用的都是号称“学霸机”的诺基亚,功能只有打电话和发短信,在他看来,网络上的东西繁琐且混杂,他更愿意翻书找资料。

虽然学习理科,孙嘉玮仍喜欢文学,酷爱三国的他很喜欢诸葛亮,并把“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作为座右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