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词霸原CTO和COO离职创业

2016-05-03来源 : 互联网

有消息称,包括金山词霸原CTO王海明、COO童合心等在内的十多名员工已经离职。这也是继今年10月金山词霸CEO贾琳离职后,金山词霸又一轮的******。

童合心昨日证实和原金山词霸CTO王海明已经离职创业。童合心并未透露创业的详细情况,只是称创业方向为一个**的互联网产品。

1999 年就加入金山的王欣此前也曾经负责过金山词霸业务,今年接替贾琳主政金山词霸也可算作回归本业。与此前贾琳主导的金山词霸社区化转型战略不同,王欣昨天告诉本报记者,要将金山词霸的主要精力回归到英语学习和教育的主业上,金山词霸有很多忠实的老用户,未来在苹果AppStore上面的机会有很多。

高层变化对金山词霸产生了不小影响。网游、WPS、金山网络和金山词霸等四大业务以及快盘和快盘游戏等部门构成了现在金山软件的核心业务,其中安全业务金山网络已完成MBO,网游业务下面的西山居工作室也完成了MBO,金山词霸今年曾经尝试进行MBO,并与金山集团签订了TeamSheet(投资意向书)等文件。不过由于业务发展受阻和人员换血等原因,现在MBO将暂时中止,王欣表示:词霸现在进行MBO的时机还不是很成熟。

自从今年7月份雷军宣布复出接替金山软件原董事长求伯君之后,雷军明确要求旗下业务今后将全面拥抱互联网。金山软件董事会和管理层均进行了一轮调整,部分董事和高管请辞,随后雷军引入原微软亚太研发集团CTO、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张宏江担任CEO一职。

回顾以往,金山软件人才辈出,但是流失也颇为严重,IT业内有离职的金山系一说。金山软件的高层和人事动荡由来已久,早在求伯君担任董事长和雷军担任CEO 之时,从金山离职创业的高层就不少,主要包括蓝港在线CEO王峰,暴风影音CEO冯鑫、CSDN总裁蒋涛及麒麟网CEO尚进,梦工厂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裘新等。上述人士在离开金山后,反倒成就普遍高于在金山期间。

值得注意的是,雷军和王峰都是业内知名的天使投资人,雷军投资了包括凡客、UC等企业,而王峰投资的企业多为金山系员工,包括张福茂创建的网页游戏开发商游戏谷和林伟创建的袜子垂直B2C公司维棉等。

金山高管的离职虽然创建了金山系的口碑,但是对金山软件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在求伯君担纲金山软件董事长和CEO期间,金山软件连续四年不振,也*终导致董事会要求雷军的回归,求伯君也*终选择退隐江湖。

对于如此频繁的人事变化,一位离职的旧金山人告诉本报记者,金山软件高层变动之后,****也是情理之中,因为雷军和求伯君两人风格不同,雷军更加的雷厉风行,求伯君则是谦谦君子。一朝天子一朝臣,从金山出来离职创业其实对于很多人也是不错的选择。

标签: 金山词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