栖凤渡鱼粉在家可以做吗?正宗栖凤渡鱼粉怎么做?

2016-04-25来源 : 互联网

栖凤渡鱼粉是湖南郴州的**小吃,属于湘菜系。发源地在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栖凤渡这个古镇。现在已是郴州人早餐,夜宵*选食物。那么栖凤渡鱼粉在家可以做吗?

用料:鲢鱼、豆膏、茶油、五爪朝天红椒、姜、蒜

做法

栖凤渡鱼粉的做法说简单也简单,说不简单又不简单,*关键的是汤料,它由各种调料熬制而成,里面少不了鱼、姜、蒜、辣椒和茶油,那鱼必须是鲢鱼,而且应是早晨买来的活生生的鲢鱼,容不的半点假,用隔夜的或放在冰箱里的鱼来做,那汤料定不会鲜。辣而且鲜构成了鱼粉的特殊风味。

自制传统栖风渡鱼粉汤料的做法

洗净的鱼切块

姜切成末,越细越好,大蒜切粒(我用了一整个大蒜)

姜蒜鱼放锅内,倒入清水,大*烧开,小*慢熬30分钟

换炒锅,冷锅入油,待油温七成热,关*,放入辣椒粉轻轻搅拌,稍顷,即刻倒入己熬制好的鱼汤内,再加适量盐、味精、酱油、豆油膏,拌匀,此时鱼汤香气四射,熬制完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