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社保费率下降养老保险会下降吗?【2016全国社保费率个人上缴比例最新规定】

2016-04-22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社保费率下降养老保险会下降吗?【2016全国社保费率个人上缴比例*新规定】只有同时满足“原单位缴费率高于20%”且“基金累计结余可支付月数高于9个月”两个条件的省份,才可下调养老保险费率1个百分点。这种条件的省份养老金结余充足,费率下调1个百分点也是绰绰有余,所以不用担忧。

目前,我国俗称的职工社保“五险”包括养老、医疗、工伤、失业、生育五大类,社保费率降低,我们到手的工资会变多吗?社保待遇会降低吗?我们还有*养老吗?

上海去年全市基本养老保险结余182亿元,累计结余达1111亿元;广东省去年结余1007亿元,累计结余6135亿元。按照这个数据为基数,养老保险费率降低1个百分点,还是能妥妥地实现结余。

2016年社保费率下降养老保险会下降吗?【2016全国社保费率个人上缴比例*新规定】养老保险总费率28%(单位缴费20%、个人缴费8%)、医疗保险8%(单位缴费6%、个人缴费2%)、失业保险费率2%(单位个人比例各省自定),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由单位缴费个人不缴,工伤保险平均费率为0.75%,生育保险的平均费率为不超过0.5%。

标签: 社保费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