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海高考志愿填报几号开始?【2016高考志愿填报技巧及时间安排】

2016-04-21来源 : 互联网

2016上海高考志愿填报几号开始?【2016高考志愿填报技巧及时间安排】根据復旦大学的自主招生方案,今年招生人数与去年持平,为155人,但专业分布上出现新的变化2016年,復旦的望道计划、博雅杯和奥赛决赛招生人数分别为95人、40人和20人。今年,望道计划招生人数为40人.

可选专业为数学类、自然科学试验班和基础医学,较去年有所减少。博雅杯招生40人,奥赛决赛和丘奖决赛共计招收75人,招生专业为数学类、自然科学试验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保密管理和基础医学。

復旦表示,根据高考综合改革的精神,该校认同东润丘成桐科学奖“舍弃试卷和标准答案,强调创新与团队精神,让学生以提交研究报告的形式参与竞赛”的组织与选拔模式,和“有利于推进中学科学的发展,激发和提升中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和创新能力”的作用,本年度试点将东润丘成桐全国决赛金奖、银奖获得者纳入自主招生,给予自主招生报名资格。报名条件为高中阶段获得东润丘成桐科学奖数学或物理全国总决赛金奖或银奖的高中毕业生。在优惠政策上,復旦规定奥赛决赛和丘奖决赛获奖生给予高考成绩达到该校**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即可录取,对于数学项目总分(决赛成绩佔70%,面试成绩佔30%)排名靠后的部分考生给予高考成绩达到该校**批本科模拟投档线下60分以内(含)即可录取的优惠政策。

从报名条件来看,今年復旦开出的条件更加具体和严格。如“望道计划”体验营要求高中阶段获得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或两项及以上不同学科**一等奖,而去年**奖项隻要求一项。另外博雅杯还要求考生提交的个人习作**本人*立完成,并由中学校长签字盖章确认真实性。而去年报名则无需提交中学期间学习成绩、文史哲特长証明材料,也无需校长签字。据了解,今年復旦将组织学生在6月11-15日期间参加体验营。

上海交大今年自主招生计划为200人以内,该校将于今年6月11日举行笔试。初审结果**或笔试通过的考生需参加预计于6月16、17日在上海举行的集中面试。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素质、学科特长、学习与认知的能力、理想抱负与社会责任感等,由多位学科***立打分,综合评价。获得上海交大自主选拔认定资格的考生,需在高考自主招生志愿中填报上海交通大学或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方可享受优惠政策。优惠政策共分为A、B两档。获得A档优惠的考生,隻要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一本线即予以录取﹔获得B档优惠的考生,可在高考成绩达到该校在当地的模拟投档线下40分内以内且不低于一本线的情况下即可录取。

标签: 上海高考志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