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绍兴黄酒的市场怎么样?

2016-04-18来源 : 互联网

为了让绍兴黄酒走向全国,这些年绍兴黄酒企业打出了一套组合拳。现在面临的问题是,绍兴黄酒品牌的知名度越来越高,国内外市场空间逐渐打开,但产能不足却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绍兴黄酒“攻城略地”的步伐。昨天上午,位于绍兴县湖塘街道的中国黄酒产业基地内,“会稽山”一期4万吨黄酒项目开工。

这意味着在着力提升黄酒品质、打响黄酒品牌后,绍兴企业开始发力提升产能。供不应求,倒逼绍兴黄酒企业扩能虽然近年来绍兴黄酒业得到长足发展,但是产能一直是各家酒厂负责人的“心头痛”。长期以来,绍兴“酒缸”一直呈现“散而小”的格局:绍兴现有87家黄酒企业,但属于原产地保护、可以使用“绍兴”这一特殊地理标志的黄酒企业只有15家。目前绍兴黄酒年产量在60万吨左右,属于原产地保护企业生产的黄酒产量在 50万吨左右,没有一家**企业占有50%以上的市场份额。

中投顾问产业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近几年黄酒产量年均增速低于5%,远落后于其他酒种。“今年一季度绍兴黄酒销量很好,同比增长了40%左右,但产能却基本没有增加。”市黄酒行业协会***陈祖亮告诉记者,产能的滞后甚至导致一些**黄酒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正是这种倒逼促使绍兴黄酒企业纷纷扩能。*占先机,各家企业纷纷上马新项目据了解,“会稽山”中国黄酒产业基地总产能规划为年产20万吨****绍兴黄酒。项目规划用地1000亩,分期建设实施。

其中一期工程总投资4亿元,计划于2011年年底竣工投产,将形成年产4万吨黄酒的产能,将新增销售额3亿元。而“古越龙山”总投资25亿元的黄酒生产工业园区一期项目已经开工,这个项目总征地面积为1250亩,总产能规划为年产30万吨黄酒。“塔牌”绍兴酒则在收购周边小酒厂的同时,投入*资进行技改,提高年产能。“这些扩能项目顺利投产,能在一定程度上推动绍兴黄酒产业的发展。”陈祖亮认为,除了新建项目以外,兼并、收购、技改等都可以促进绍兴黄酒产量大幅度增加。突破区域,未来黄酒市场空间无限黄酒的市场容量是否真有那么大?扩充新产能真的能推动黄酒产业的进一步发展吗?对于外界的猜疑,绍兴黄酒产业的“**羊”们表现得信心十足。“**季度,我们的黄酒销售就同比增长了近30%,这说明绍兴黄酒业从业者必须有更大的气魄,才能赢得更大的市场。”“会稽山”的负责人傅祖康对于黄酒产业的未来充满信心。

“古越龙山”董事长傅建伟也认为,“如果能把黄酒夏季淡、冬季旺的时间特征和长江以南好、长江以北淡的地域概念淡化,这样市场容量就不是30万吨的概念,而可能是50万吨甚至更大。”

标签: 绍兴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