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到底什么是绿色环保地板?

2016-04-06来源 : 互联网

绿色环保地板*重要的是要做到两点:一个是游离甲醛不超标。许多消费者在购买了某些木制品包括木地板、家具、木门窗等之后,会闻到有一股强烈的刺激性气味,出现辣眼睛、流泪、胸闷、头痛、**无力等现象,主要就是游离甲醛造成的。

再就是地板的漆膜问题。绿色木地板要使用环保的紫外光固化涂料(UV漆)。经过紫外线固化的漆膜,让油漆**固化,使油漆在制作过程中各种有害气体就散发完了,人们在使用时不会有危害。此外,还要特别强调亚光漆在生活中的好处。亚光不刺眼,避免了光污染,不会让人们长时间在居室中感到疲惫。因此,采用亚光漆涂饰的地板也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没有强烈的反射光也是环保木地板的一个条件。

木地板达到“绿色”的关键是什么?

胶粘剂是木地板的原铺料,而木地板是否能达到绿色环保要求与胶粘剂的使用有非常大的关系。在木地板的加工过程中,只有注意胶粘剂的质量,才能减少甲醛含量。

在国外的环保标准中,对胶粘剂的使用有一个基本要求,就是不能对人体造成伤害。

实木地板是否不经认证就可以算是“绿色木地板”了?

未必是这样。实木地板表面漆膜如果没有达到“绿色”的要求,会对生产者或对使用者的身体产生危害,也不能算是“绿色木地板”。舒适度、耐久度、耐磨性、低甲醛释放量和使用对人体无害的紫外光固化漆,这些技术指标结合起来达到*佳的地板才是真正的“绿色木地板

具体说什么是绿色环保地板呢?

绿色环保地板的要求主要有:

产品要求:采用***的胶粘剂,地板甲醛释放量必须小于0.12毫克/立方米,表面涂层为环保紫外光固化涂料。只有这样该类产品才能**对人体无害。

表面要求:地板无化学气味、表面涂层无强反射光。

环境要求:在为人类**舒适的同时,开发、保护并合理利用自然资源。

生产要求:在加工生产过程、废品的处理与利用中,对环境的污染减小到*小。

所谓绿色产品,就是在生产和使用过程中,对环境***、对人体健康没有危害的产品;达到环境标志认证的绿色木地板要符合木制品环境标志产品技术要求中的有关规定,即要求其甲醛释放量应小于等于0.12mg/m3,另外,必须是紫外光固化漆。“绿色木地板”*重要的两项内容,一个是紫外光固化漆,另一个是基材板甲醛含量。

标签: 绿色环保地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